•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小儿推拿有金标准,广东省成立HQCC中国小儿推拿标准化建设与认证分委会!

2020-12-28 10:5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为推动中国小儿推拿行业规范有序发展,响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中医药健康服务认证的指导精神。2018年,由京津冀卫生健康委员会和人民卫生出版社三地一方发起开展小儿推拿标准化建设与认证工作,2019年由国家认监委授权成立HQCC中国小儿推拿标准化建设与认证委员会,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王艳国教授受聘为主任委员,广州中医药大学邵瑛教授受聘为副主任委员。截止于2020年9月,全国已有19家代表国内儿推行业水平的小儿推拿机构通过认证。其中,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合作门诊东源中医(简称“东源中医”)为广东省首家获得认证的机构,并成为HQCC中国小儿推拿标准化建设与认证广东分中心。

  2020年12月26日,由HQCC中国小儿推拿标准化建设与认证委员会授权,在广州市隆重召开HQCC中国小儿推拿标准化建设与认证委员会广东省分委会(简称“HQCC广东省分委会”)成立大会。30家广东省各地市医疗机构,32名委员参加本次会议。

HQCC中国小儿推拿标准化建设与认证委员会主任委员王艳国教授视频通话

  会议上,主任委员王艳国教授通过网络视频参会,祝贺HQCC广东省分委会的成立,同时祝贺广州中医药大学邵瑛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许华教授当选HQCC广东省分委会主任委员,对分委会表示高度认可,给予极大期望,同时对全国小儿推拿认证工作的总体部署做了简要介绍。

  会议由邵瑛教授主持。会议上,许华教授宣读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委、委员候选名单。线上线下参会成员举手表决,全员通过。主任委员邵瑛教授宣布HQCC中国小儿推拿标准化建设与认证委员会广东省分委会成立!

HQCC广东省分委会主任委员邵瑛教授讲话

  接下来,主任委员邵瑛教授提出广东省分委会2021年年度工作规划:致力于打造一支专业技术强、认证水平高的广东省小儿推拿认证专家团队,并陆续开展小儿推拿及相关技术的全面系统培训,提高小儿推拿从业者的专业技术水平。同时认证一批符合行业质量标准的儿推机构和从业者,通过考核认证,颁发小儿推拿机构或人员的能力等级证书,快速提升全省小儿推拿服务水平,引领大湾区的儿推行业规范化发展,造福更多儿童和家庭。

  根据《HQCC中国小儿推拿标准化建设与认证委员会广东分委会章程》,以及前期选拔、评审,最终HQCC广东省分委会由2名主委、3名副主委、8名常委、19名委员组成,成员主要有各地市三甲医院、社区医院里的小儿推拿专家、儿科专家;也有社会办医疗机构、培训学校等骨干代表。多元化的分会委员组成,既保证了标准化建设的专业权威性,也保障了认证工作的民主公正性,从而推动广东省小儿推拿行业规范化建设有序发展。

  HQCC广东省分委会是HQCC中国小儿推拿标准化建设与认证委员会下属的省级分委会,标志着中国小儿推拿认证工作已经步入以省(直辖市)为中心的全国稳步推进的阶段。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