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潓美医疗申报“氢氧混合吸入”纳入山东医保,患者可享医保价格!

2021-01-22 15:15 来源:南方网

  日前,继潓美医疗被国家药监局审批为三类医疗器械后,氢氧医学领域再传佳讯——潓美医疗申报的“氢氧混合吸入”被纳入山东省医保范围,新增项目价格为5.5元/次,每次加收6元计算(正常情况每次为15~20分钟),则实际每小时使用价格为34.5~46元。这意味着,山东省医保参保者可以在医生建议下,以医保价格使用“氢氧混合吸入”方式,控制相关病症、改善健康状况。

山东医疗保障局官网截图

  “从2020年6月开始申请,到今年1月初(氢氧混合吸入)纳入山东医保,我们大概用了6个月时间。”潓美医疗山东区域某负责人表示:“医保审批一般要8个月到1年时间,我们快了不少。”得益于潓美医疗的科研付出,以及在新冠期间的亮眼表现,潓美医疗申请“氢氧混合吸入”纳入山东医保、并获得收费编码,整个过程都异常顺利。

  公开信息显示,潓美医疗发展至今,在氢氧医学方向已经取得53篇SCI论文、9项多中心、14项单中心人体临床研究的成果。

  疫情期间,潓美医疗得到广泛关注:3000台氢氧气雾化机驰援全国抗疫一线,辅助缓解新冠肺炎患者呼吸困难,不仅得到医院科室充分认可,更入选国家卫健委试行第七版、第八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并被列入中央赴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指导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型、危重型病例诊疗方案(试行第三版)》中。突出的表现让市场对氢氧气雾化机的需求不断增长,公众对其纳入医保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在此背景下,潓美医疗申报的“氢氧混合吸入”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论证,最终纳入山东医保范围。

  据了解,潓美医疗是一家生产“氢氧气雾化机”的医疗器械企业,公司领创“氢氧混合气体”用于慢性病治疗之先河,AMS-H-03型、AMS-TA-01型等系列产品已经通过美国FDA、日本PSE、中国国家食药监局安全型式检测,符合全球临床实验设备要求、获得“三类医疗器械”上市许可。

  氢氧医学研究涵盖了呼吸系统、脑与心智、脊髓与神经系统、肌肉与骨骼、泌尿与生殖、肿瘤医学、缺血再灌注、眼耳鼻、过敏/免疫/血液等疾病。目前,在控制癌症、辅助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帮助新冠肺炎患者缓解呼吸困难等方面,均取得突破性研究成果。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