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7所高校毕业生共赴梦想天桥 2021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开幕

2021-05-19 17:1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18日晚,“广州国际轻纺城杯”2021指定面料团体创意大赛在广州举行,正式拉开了2021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为期13天的时尚帷幕。

  “广州国际轻纺城杯”指定面料团体创意设计大赛一直是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赛评判长由中国服装设计最高荣誉“金顶奖”获得者李小燕担任。

  据介绍,“广州国际轻纺城杯”指定面料团体创意设计大赛一直是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角逐和选拔,本届的指定面料团体创意设计大赛得到了特亮纺织、明尚纺织、华棉世家、鸿盛布业、中麻、恒达.横间纺、法绅芭莎、益天隆.媄悦时光、俪森、宏度共十家广州国际轻纺城商户成为本届大学生时装周的官方指定面料供应商,为入围参赛的院校设计团队提供优质的流行面料。

  本次大赛由指定面料供应商以市场的专业眼光精心挑选出20所院校,组成十大战队强强对决,角逐团体设计大赛各项大奖。最终,20组选手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后,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创作团队作品《发酵》获得最具市场价值奖;广东培正学院创作团队作品《天山脚下》获得最佳舞台效果奖;广州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创作团队作品《霛》获得最佳面料运用奖;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纺织服装分校创作团队作品《庆余年》获得最佳工艺制作奖;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创作团队作品《另“疫”面》获得最具时尚风潮奖。

  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创办于2006年,由广东省教育厅作为指导单位,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和广州国际轻纺城共同主办,以搭建“实现梦想的天桥”为主题,是专门为各高校服装设计系学子打造的大型公益性时尚盛会。每年为超过2万名服装专业应届毕业生链接超过10万家纺织服装企业,已经发展成为高校服装设计教学成果的展示平台,校企协同、合作育人的交流平台以及“产学研用”的链接平台,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推动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据统计,参与2021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的高校共有27所,活动总场次达到31场,主要活动内容包括院校服装设计毕业作品展演、指定面料团体创意设计大赛、广东大学生优秀服装设计大赛以及广东纺织服装产业供应链对接交流会、大咖讲堂等。

    (通讯员 陈绍通 供图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