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艾礼中国——鲍姑印象首届采艾文化节献礼中国

2021-06-17 10:22 来源:南方网

  东晋鲍姑,以艾济世,大爱无疆,千古流芳。为传承鲍姑艾的历史文化和精神瑰宝,恰逢端午佳节,古有“手执艾旗招百福,门悬蒲剑斩千邪”的传统习俗。端午节当日,由养慕文化传播(广东)有限公司举办的“中国·鲍姑印象首届采艾文化节”在广州市花都区梯面镇鲍姑艾大健康产业园举行。

  鲍姑艾大健康产业,简称“鲍姑艾业”。由“养慕中国”斥资建立而成。项目沿袭了鲍姑“以艾济世”的核心理念,传承 1700 年鲍姑文化,发展艾草千秋伟业。“鲍姑艾业”一产规划打造梯面“艾草小镇”;二产开发艾草四大家族,包括:艾绒、艾条、艾灸、艾纤维家居等系列产品;三产为打造以艾为主题的康旅中心和文创空间。

  清晨550分鲍姑艾所有员工穿戴整齐,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踏上采艾的征程。宗懔的《荆楚岁时记》中曰:“鸡未鸣时,采艾似人形者,揽而取之,收以灸病,甚验……”端午节清晨采摘的艾草药用价值最高。

  上午1000艾礼中国·鲍姑印象首届采艾文化节开幕式在一艾千年山顶广场举行,工作人员将带着露珠的艾草搬上舞台,以艾献礼互送祝福。

  养慕文化传播(广东)有限公司创始人、鲍姑艾大健康产业(广东)有限公司发起人徐学明先生上台致辞,宣读“鲍姑艾复兴宣言”,他相信鲍姑艾业将成为彰显国家软实力和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象征,也必将以“爱国、实干、感恩”的时代精神,成为中国梦的精神注脚,让鲍姑艾的文化价值成为中国献给世界的厚礼。

  随后,徐学明先生现场为大家点燃了艾的火焰,并将这神圣的火把传递下去,以艾条作成的巨型火把,在烈日当空下熊熊燃烧,喻示着鲍姑艾业,艾的火种,将从这里启航。

  最后,中国知名作家白如梦女士带领现场所有人员共同朗诵,由她为鲍姑艾业量身定制的原创诗歌《鲍姑颂》。

  开幕式结束后,公司高层组团开启了“送艾之旅”,由赵永燕一行代表鲍姑艾业对横坑村和西横村的部分困难家庭、孤寡老人和残障人士进行了走访慰问,并送上新鲜的艾草、艾粽、艾糍及鲍姑艾业自主研发生产的艾系列产品:洗发水、沐浴露、艾灸条、无糖酵素、艾贴和现金等礼包以表祝福和鼓励。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