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按下旅游复苏加速键,第三届温泉节暨首届“龙门十三汤·三伏浴”热力开启

2021-07-22 11:1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7月21日,“愉悦龙门 泉养一夏”龙门县第三届温泉节暨首届“龙门十三汤·三伏浴”启动仪式在南昆山大观园生态度假区举行,众多游客和嘉宾共同见证“三伏浴”开泡这一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时刻,彰显龙门以温泉节助推文旅体消费市场快速复苏,助力社会经济稳步发展,全力打造国内一流温泉康养旅居生活目的地。

  据介绍,本届温泉节是首次在三伏天时节举行,立足于“康养+中医药”元素,主打“冬病夏治”的养生概念,创新推出“龙门十三汤·三伏浴”产品,将给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别样的养生体验。龙门不仅是“中国天然氧吧”、“中国温泉之乡”,更是“世界森林温泉保养地”,近年来温泉旅游业态发展形势喜人,逐步形成有品牌、有规模、有市场、有示范、有格局的“五有”发展现状,为龙门旅游的转型升级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广东省旅游协会秘书长蔡涛表示,此次温泉节举办的初衷不仅是“龙门十三汤·三伏浴”的启动,更是疫情之后在国家旅游政策的号召下,旅游经济的重启和复苏。后疫情时代,旅游行业已经成为经济进步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被压制的旅游消费力,即将进行实质性的爆发。

  温泉节启幕现场,省内知名行业专家林良才教授进行了题为“温泉与养生”的主旨发言,立足于中医养生的四大观点,阐述中医八大养生方法,其中重点介绍了“三伏浴”冬病夏治的中医原理——依靠地热水的温度、温泉流动时产生的机械冲击作用及温泉水含的矿物质成分,坚持三伏期间连续每伏一泡,达到养生功效。温泉行业、企业管理人员与专家共襄“三伏浴”康养旅游发展大计,助力龙门旅游产品及服务向高品质发展转型。“龙门十三汤”纷纷表态,愿持开放态度,优势互补,形成行业合力,用丰富的资源开拓市场、细微周到的服务占领康养旅游市场,在赢得关注度、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同时,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和海内外游客相聚惠州·龙门,乐享好温泉。

  此外,本届温泉节上,经广东省旅游协会牵线搭桥,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惠东县旅游行业协会分别与龙门县旅游协会签约结盟,各温泉景区(酒店)还推出“三伏浴”套餐和多项旅游优惠福利,连通惠州南北,形成山海联动,加快促进惠州不同县区之间的沟通交流,以实现旅游资源优势互补。打造全季度、多方位的康养旅居生活目的地,扩大“龙门十三汤”品牌和龙门县温泉旅游影响力,促进龙门县乃至全省的温泉业持续健康发展。

  近年来,龙门聚焦“文、旅、养、医”四位一体的全产业链,打造环南昆山森林温泉度假旅游产业带,推出“龙门十三汤·三伏浴”为代表的温泉旅游新品牌,丰富夏季温泉产品业态,打造全天候、全季节的温泉产品体系;同时全力构建“一带、两园、三城”的大健康产业新格局,大力开发中医药养生保健健康旅游产品,布局健康旅游、中药材种养、休闲康养、精准医疗、健康数据管理等现代服务业,开启温泉康养旅游新体验。

  据悉,接下来广东省旅游协会将充分发挥协会作用,继续推动龙门县旅游产业创新发展,根据疫情后旅游消费需求变化,如生态游、亲子游、乡村游、周边游需求旺盛等特点,培育温泉节庆品牌,依托节庆活动平台,推出系列惠民优惠举措,做强“温泉康养”和“森林度假”板块,擦亮“岭东雄郡·山海惠州”旅游名片。

  (主办方供图)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