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文旅消费季9月启动,千万元补贴等你来领

2021-07-21 09:29 来源:南方plus

  记者在刚刚举行的2021广东文旅推介大会暨金秋文旅消费季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10日至12日在穗举行,广东金秋文旅消费季活动同期启动,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借助2021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依托互联网业务平台和智能移动支付网络,定向发放价值近千万元文化和旅游消费惠民补贴。

  拟发放近千万元文旅消费惠民补贴

  据介绍,去年省文化和旅游厅发放的广东文旅消费惠民补贴起到了很好地促消费效果,带动了市民游客文旅消费意愿,增强了群众文旅消费的获得感。

  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于今秋发放价值近千万元文旅消费惠民补贴,补贴可用于国内游线路、省内游线路、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历史文化游径、乡村旅游线路,以及省内景区、酒店、民宿、文化单位等销售的门票、住宿、演出,现场销售的文创产品等。

  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处长东田介绍,为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支付需求,今年创新文旅惠民补贴券发放和消费模式,将以移动支付为主,结合银行卡交易,通过线上抢券和满额立减两种方式开展惠民补贴活动。

  自去年以来,广东文旅消费惠民补贴起到了很好地促消费效果,带动了市民游客文旅消费意愿,增强了群众文旅消费的获得感。

  公众可通过登录银联云闪付APP或广东文化旅游微信公众号等发放渠道主动领取惠民补贴券,并在约定时限内前往指定地点、合作商家,通过银联支付或微信支付即可享受自动抵减优惠金额。

  今年广东旅博会期间,公众还可持绑定“62”开头的云闪付的实体银行卡,在场内参与活动的参展企业处进行刷卡或银联手机闪付等支付方式消费,可享受相应的优惠折扣。

  2021广东旅博会首设数字文旅展区

  今年的旅博会将围绕文旅产业的发展现状,从国内、国际两个维度,深度聚焦“文旅消费”“文旅融合”及“数字文旅”3大热点主题,打造“广东文旅产业派”9大专业活动,搭建10大新业态重点展区。主办方广东省旅游发展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本届旅博会首次推出“数字文旅展区”,组织“首届广东数字文旅创新发展论坛”,深化文旅融合发展,强化产业平台功能,提升行业引领效应。

  此外,广东旅博会将借力一系列数字文旅新项目,革新展会文旅体验场景,打造沉浸式的观展体验。其中,组委会将组织策划“数字逛展”,以数字技术为依托,通过手绘地图、语音及文字讲解、主题活动、形象展示等方式为广东旅博会赋能,打造“智逛旅博会”及“趣味打卡闯关”等两大沉浸式观展项目。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