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21年大众点评“必吃榜”出炉!广东163家餐厅上榜

2021-07-29 10:19 来源:南方plus

  7月27日,大众点评发布2021年“必吃榜”,这是大众点评“必吃榜”自2017年以来第五年发布。

  据介绍,2021年“必吃榜”以“好吃不贵综合体验佳”为原则对各地特色餐厅筛选评比,“消费者真觉得好吃”是唯一标准,全国46城共1241家优质餐厅入选,其中上海、北京、重庆、成都、杭州、深圳、天津、苏州、广州、南京上榜餐厅数量最多,其中广州上榜46家,深圳上榜50家,汕头上榜10家,佛山上榜14家,珠海、东莞和中山分别上榜11家,广东上榜餐厅总数为163家,在全国榜单中占比超过13%。

  据南方+记者了解到,广州上榜46家餐厅中平均客单价为106元,深圳共上榜50家餐厅,平均客单价为124元,与北京持平。

  从今年榜单看,中餐门店数947家,占比高达76%,较2017年高出5.4个百分点。从细分品类来看,中国胃更偏爱中国菜。2021年“必吃榜”中,带有地域风味的特色小吃共上榜190家,创下该品类5年上榜数量新高,也成为今年榜单中TOP1的品类。

  今年广州共有21家粤菜餐厅入选,为全国粤菜上榜数最多的城市。为美食打卡广州,必吃榜成年轻人探索城市小帮手美食是一座城市的名片,越来越多消费者愿意为了一家餐厅打卡一座城、“吃”火一座城。在2021年“必吃榜”餐厅的用户评价中,与“打卡”“特色”关键词相关的评价数分别在10万条左右。 “食在广州”的美誉早已声名远播,全国各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爱上“一盅两件”的悠闲。

  以广州早茶的代表陶陶居,每到一座城市都能引起排队打卡热潮,过去4年,陶陶居共有7家门店入选必吃榜。广州茶楼“点都德”进驻上海,亦是迅速成为“网红店”。但这丝毫不影响食客们专程飞到广州打卡最地道的早茶文化。“年轻消费者对中国传统美食的认可程度在不断提升,我们发现,有消费者专程从全国各地飞到广州,只为寻味陶陶居141年历史的老店。这让我们更加坚信,最好的传承就是与时俱进。”其品牌总经理王晓柳表示,“年轻一代消费者是广府饮食文化重要的传播者,陶陶居虽老,但活力十足,我们用潮流的手法展现经典的广府文化特色,让美食不仅好吃还要好看,让百年老店永远年轻。”

  值得留意的是,今年全新上榜的餐厅中,深圳达24家,占比近半,覆盖粤菜、火锅、日料、西餐、烧烤等多个菜系品类。

  在深圳上榜的餐厅中,粤菜仍是榜单主力,共18家餐厅入选。作为一座年轻的城市,深圳食客对各地美食拥有极高的包容度,只要是真好吃,天南海北的美食都有机会在深圳被人关注和接纳,这种饮食文化与深圳的城市气质如出一辙。比如来自四川的马旺子川小馆、广州的陶陶居都有机会在深圳入选2021年必吃榜,从人均仅为23元的百草堂祖传凉茶铺到人均513元的悦景酒家,都能获得深圳食客们的青睐。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