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正佳星球”崛起!打造世界级城市中心文化旅游目的地

2021-07-22 09:57 来源:南方plus

  嫁接牛顿苹果树、引进全世界最大恐龙化石、打造落差80米的室内大瀑布……正佳企业集团(下称“正佳”)正在有序地推进一个极富想象力的计划——打造“正佳星球”。

  以商业地产起步的正佳,其基因里蕴含着创新,十几年来“不走寻常路”,它不仅打造了华南首个商贸型4A景区,更把极地海洋、热带雨林、远古的恐龙化石、“非洲动物大迁徙”、岭南文化、以及80米落差的大瀑布“搬进”了室内,未来还要把天空也“搬下来”。

  正佳致力于打造世界级城市中心文化旅游目的地,在当前的消费背景下,营造文商旅学新消费场景,或将成为文旅发展的新路径。

  将想象发挥到极致>>>

  构建城市中心全新生态体系

  “城市不缺高楼大厦,更不缺商场,缺的是精神栖息地,缺的是让人得到身心休憩的绿洲。”正佳主要负责人称,未来的正佳将是城市、大地、海洋、雨林,天空及人文的复合体。

  2020年,正佳分别成立文旅集团和科技教育公司。目前旗下已拥有正佳极地海洋世界、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正佳大剧院、正佳万豪酒店、哇哇哇游乐城、科普教育中心、正佳科学馆,侏罗纪恐龙乐园等丰富的文旅和研学项目。

  目前,国内文旅行业呈现百花齐放的态势,不同业态、产品都拥有相应的市场机会和行业价值。当前,正佳在文化、商业、旅游、研学等四个业态齐全且已具规模效应,作为微度假和夜游经济天然的宝地,未来将产生更多的行业示范效应。

  将想象发挥到极致,“正佳星球”进一步蝶变。在“正佳星球”的图景之下,文化旅游休闲业态占比将超越40%,正佳正在尝试重写城市生活空间的逻辑结构。

  未来的正佳,将形成星球空间整体氛围,不仅有海洋世界、热带雨林,还将建成世界最大的恐龙化石展、由全球知名学者携手打造的各种世界尖端科学体验,以及具有65组中外科学家蜡像的正佳科学馆、天眼图书馆、天文馆、天空牧场、穹顶巨幕投影,国内最高落差的室内瀑布,等等。

  位于英国牛津大学的牛顿苹果树,将嫁接至正佳,并将于明年“五一”与游客见面;正佳将首创科普厕所,48间厕所将全部改造成微型博物馆,实现颠覆性的“厕所革命”。

  “正佳星球”将形成自然、科学、人文、艺术交错融合的城市中心全新生态体系。成功的企业应当传递生活方式和价值观。正佳通过植入人文生活、科学理念、动物保护、苍穹宇宙等元素,不断传递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保护蓝色星球的积极理念。

  将体验优化到极致>>>

  打造中国式文商旅学综合体

  未来的“正佳星球”将会处处皆风景。“我们将全方位打造人类生活方式体验,打造出大自然与人类精神生活融为一体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链。”正佳集团主要负责人说。

  优化视觉感官的极致体验。打造正佳全息影院、球幕剧场,正佳广场天穹将改造为声光电幕墙光影展,以宇宙星球为主题,采用星球艺术装置和声光电幕墙投影,打造出身临星系天际般的奇幻沉浸体验。

  优化寓教于乐的极致体验。将牛顿苹果树嫁接到正佳,让孩子体验牛顿发现万有引力的场景;仿建比萨斜塔,让孩子通过扔铁球体验重力加速度;科学馆与英国格林威治天文台互动,让孩子通过激光体验光速;还将打造天空牧场,建设成集科普、教育、游乐、体验等多功能为一体、具有世界一流水准的新型农业体验园。

  优化人文生活的极致体验。即将开放的天眼图书馆,犹如无穷无尽的知识海洋。游人休息的座椅,都将与众不同。

  优化夜间文旅的极致体验。除了博物馆奇妙夜、夜探雨林、夜宿海洋馆等体验自然世界中的夜间百态,正佳还将打造空中舞台,人们可以看戏剧、看电影、听音乐、喝咖啡,夜间购物、浪漫入住世界一流的商务、度假酒店正佳万豪酒店,感受全景式夜间生活。正佳北广场还将建造全新的100米的巨型音乐喷泉,打造独具特色的城市中心夜间水舞秀。

  “过去,人们到商场的目的是购物,随着网购的普及,现在人们到商场主要的目的是休闲。而当城市中心出现有吃、有喝、有玩、有看、有住、有动物保护、有节目表演等多层次、多元素的综合体,或许代表着文旅行业发展到新的阶段。”正佳集团主要负责人说。

  对话>>>

  何为“正佳星球”?

  问:商业综合体文旅化是当前的趋势,正佳是如何进行战略性布局的?

  正佳集团:我们在打造正佳之初,首先赋予了它灵魂——创新和颠覆;其次赋予了它高瞻远瞩的战略。一是能紧跟时代步伐,二是洞察时代走向,三是能填补空白,四是能创新商业模式。要引领消费者,必须挖掘人们精神深处的需求。

  正佳广场最初的定位,就是亚洲首席体验购物中心。事实证明体验经济的道路是对的,正佳一年的客流很快就攀升至5500万人次。

  问:我们如何理解“正佳星球”这一全新理念?

  正佳集团:宇航员在太空看到的蔚蓝色美丽的星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人与自然应和谐相处,所以我们希望能把人类在这个星球上创造的幸福快乐生活与大自然融合在一起。我们打造的不是一个载体,而是希望呈现人类在星球上的一天,这是“正佳星球”概念的来源。

  问:正佳不是传统购物中心,也不是传统景区,我们应当如何理解正佳的发展模式?

  正佳集团:从传统商业转变成文商旅学综合体,正佳走的是一条区别于传统购物中心和旅游景区的路。正佳坚持自己的文旅发展道路,不断完善、不断革新,先后投入近10亿元,才发展成为了现在拥有海洋馆、雨林馆、博物馆等文旅项目的独特的文商旅学综合体。

  未来的正佳,除了要打造一系列更酷炫、更新潮的文旅产品外,还要让商户融入“正佳星球”中,如运动鞋品牌商户讲述人类直立行走的故事,巧克力品牌商户讲述爱情故事,通过商店“博物馆化”等措施,把正佳打造成博物馆群聚集地,成为现象级景点。

  研学教育同样是正佳这艘“航母”里重要的组成部分。正佳把科普教育提高到“第二课堂”、爱国主义教育、唯物主义教育和环保教育的高度,相继获得优秀研学旅行目的地、优秀研学旅行导师、广州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广东省和广州市科普教育基地、广东省十佳科普教育基地认证。

  “一个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校。”正佳广场内的文旅项目以及带有博物馆主题内容的品牌旗舰店等业态,已共同构成了一个丰富多彩的“泛博物馆集群”,正积极探索“泛博物馆集群”下的新型研学教育模式。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