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从国家安全卫士到食品安全卫士 喜茶这位95后食安专员出圈火了

2021-06-15 11:07 来源:南方网

  6月11日,在“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微视频公益展播暨交流会”上,包括喜茶、百果园等企业通过微视频的方式,向外界展示了各家企业在保障食品安全、制止餐饮浪费等方面的实践探索。据悉,本次活动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指导,中国质量报刊社主办,中国质量新闻网承办。

  喜茶作为新茶饮行业的唯一代表企业参加了本次微视频公益展播。视频通过一名退伍军人成为食安专员的故事,展现了喜茶打造的全链路食品安全管理体系。通过参与本次微视频公益展播,喜茶也为新消费品牌如何做好食安管理提供了新思路。

  视频揭秘喜茶专职“食安卫士”

  为了进一步净化食品安全环境,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已于68日启动,宣传周的主题为“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本次微视频展播活动,就是社会各界积极开展和参与的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

  喜茶的公益展播微视频中的主人公——陈炜博是一位退伍军人。23岁的他有着高于同龄人的责任感。陈炜博说,在部队的经历让他更重视细节,“食品安全关注的都是细节,但是食品安全又没有小事。”

  通过视频,陈炜博向外界展示了喜茶专职“食安卫士”的工作内容。“虽然每一次检查要对130多项的食安管理细节进行逐一检查,耗费3个小时,但每个细节都要落实到位,否则就会出现食品安全风险。”陈炜博告诉记者:“以前是保家卫国,现在是保护消费者食品安全,某种程度上二者的责任是一样重要的。”

  喜茶向记者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止到5月,喜茶近40位专职食安专员累计到店进行各项食安检查、培训、督导等达3800次。高频率的食安检查背后是喜茶在新茶饮行业创造性地设置的食安专员制度。针对新茶饮行业发展迅速、门店扩张迅猛、人工操作繁琐的特征,喜茶以“预防为主”的理念,设置了专职的食安专员,把制定的食安标准通过“培训、检查、追踪”等方式真正在门店执行落地。

  喜茶打造创新性全链路食安管理体系

  创新性的食安专员制度是喜茶全链路食安管理体系中的重要一环。2012年,喜茶用原叶茶与醇香芝士首创芝士茶,开创了新茶饮行业。由于新茶饮饮品全部采用新鲜水果、牛奶等原材料现场进行制作,从原材料管理到门店制作流程,都对食品安全管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此,喜茶打造了一个全链路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覆盖了研发设计、采购、仓储物流、门店制售、产品送达、顾客反馈等所有环节。除了门店制售环节的食安专员制度,喜茶针对每个环节都进行了严格的食品安全管理。

  以供应原材料为例,喜茶通过自建茶园的方式,从源头保障茶叶的品质。527,喜茶在贵州梵净山自建的生态茶园通过了权威第三方机构的年度复检,再次获得有机认证。这意味着喜茶的自建茶园依然保持着零污染的状态,出自喜茶自建茶园的茶叶也一如既往的持有最新的安全无污染、绿色有机“身份证”。

  对于水果品类,喜茶也同样坚持从生产基地开始对品质进行把控,建立了包括原料催熟管控、品质及产地管控、加工成熟度管控等管理体系。此外喜茶目前也已着手自研和自建草莓果园。

  通过严格落实全链路的食安管理体系,喜茶全力保障着每一杯“灵感之茶”的安全。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