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健客布局产业全链条,启动H2H新模式

2019-11-28 10:3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唐巧燕)11月27日,在线智慧健康医疗服务平台健客在广州举办了以“智慧医药新生态”为主题的2019健客合作伙伴大会,吸引了400多位来自新加坡、韩国、印度等国内外知名药企代表、医疗投资人、专家医生和相关政府官员等与会。

  会上,作为“互联网+医疗”领域的先行探索者,健客发布了新一年的战略计划,将在2020年全面发力在线健康管理H2H(是Hospital to Home)新模式,打造全新的未来智能医院,从“医+药”双轮驱动模式的移动医疗发展阶段迈进智慧健康阶段。此外,健客与东阳光集团和中国患者援助联盟达成战略合作,进一步给健客互联网医院扩大医疗场景边界。

2019健客合作伙伴大会现场

  布局产业全链条,2020年全面发力在线健康管理H2H新模式

  据健客CEO谢方敏介绍,H2H模式一方面打破了场景壁垒,将医疗问诊从线下演变到线下首诊+线上复诊,将场景从传统的医院迁移到院外和家庭;另一方面,健客利用互联网技术打破了时间壁垒,从“后端治病”到“前端预防”,将医疗变成健康管理,真正实现了全周期。这对于肝病、糖尿病、心脑血管等慢性病患者的健康管理来说是一大利好消息。

健客CEO谢方敏致辞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健客互联网医疗服务的拳头产品,健客互联网医院已经成为医生数量增长速度业内第一、处方开具数量业内第一、合作药企数量第一、营收增速第一的互联网医疗平台,能够围绕患者需求、开展线上复诊、诊后管理、疾病科普与教育等医疗服务,它也是打造未来智能医院的拳头产品。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用技术手段整合资源也是健客战略升级的助推器。健客的布局体现出在技术支撑基础上强大的整合能力,在智慧医疗领域,健客将与众多合作伙伴们一起实现互联互通,共建在线医疗智慧健康管理新生态,并基于AI、大数据等技术的信息化,将医院、医生、药企、患者联动起来。

  健客CEO谢方敏曾一直强调,企业核心关键就是“专业可信赖”,他表示,产业前进的方向要直击民生的痛点,解决了民众之所需,企业方可由此而兴盛。据悉,未来健客还将结合体检、保险、居家养老、医疗金融等,创造出巨大市场空间。

  战略合作伙伴再添两员,进一步扩大医疗场景边界

  在本次大会上,来自医疗界的数百位不同领域的合作伙伴围绕“如何打造多方共赢的处方药零售生态系统”、“国家集采带来在线医药发展新机遇”、“数字如何驱动医药产业智慧增长”等主题展开探讨。

  据介绍,东阳光集团将与健客一起落地互联网医院项目,充分发挥各自在医药健康和互联网医疗领域的优势,从互联网医院、网上药店、药物可及性、慢病管理、患者教育、医生教育、基层惠民项目、医疗大数据等方面展开合作,探索一体化医药健康服务。双方将联合推出H2H(Hospital to Home)冬季流感家庭用药保障计划。通过形成一个能为患者提供良好流感诊疗体验的闭环,将流感防治工作从医院转移到家中,合力为全国亿万家庭提供冬季流感家庭用药保障服务。

健客与东阳光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患者援助联盟管工委秘书长成吉为健客授“中国患者援助联盟”成员单位牌匾。此次健客加入中国患者援助联盟,将通过互联网平台,为更多的患者朋友提供健康宣教、疾病管理、义诊咨询、困难帮扶等在线服务,进一步丰富CPAA内涵。

健客正式加入“中国患者援助联盟”

  在这两个战略合作中,健客均可以依托其互联网医院、慢病管理平台、处方在线流转、药品配送到家等多项医疗服务,利用智能化手段对患者的情况进行记录与分析,为医生诊断提供参考,从而协助医生作出具体的用药建议,保障患者的合理安全用药。

  “健客的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分析,慢病管理经验,对药品研发也会起到一定作用。”对于互联网医疗发展模式的探索,健客CEO谢方敏也有着自己的理解。他认为,互联网医疗是个新鲜事物,从疾病导向转为健康导向的理念会是互联网医疗行业的下一个落脚点,需要企业探索出成熟而多元化的商业形态。

  “期待与合作伙伴携手共生,互相分享,用更开放的心态整合更先进的技术,一起扎根互联网医疗,探索出一个全新的智慧医疗健康平台,让更多的人受益。”谢方敏说。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