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例外二十三周年庆 分享“家·集”之美

2019-11-25 17:4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24日下午,例外二十三周年暨方所八周年庆在方所广州店隆重举行。

  周年庆中,“例外”联手方所,以诗歌主题活动为起点,延续经典传承。活动邀请了17位小朋友,通过传统的读诗文方法——吟诵,向中国古典诗词大家叶嘉莹先生致敬,唤起人们对中国古典诗词音律的美好记忆。与会嘉宾围绕周年庆主题分享叶嘉莹文学纪录片《掬水月在手》创作过程,并就影象与诗歌的创作实践、诗歌与文化的传承等话题,与观众展开深入讨论。

  作为一部公益性质的纪录片,《掬水月在手》记录了古典文学诗词大师叶嘉莹一生传奇的生命历程,以其创作和崇高的教育理念为核心,传递中国诗词深度的文化内涵与历史价值。活动当天正式宣布纪录片入选广州纪录片节,预计于2020年三月份正式公映。与此同时,例外服饰全国96家门店,方所广州、成都、重庆、青岛四地门店也将在25日举办诗歌朗诵快闪,共贺生日。

  与方所2020年度主题“诗意的复兴“相契合,例外品牌自1996年创立,秉持创新的价值追求与传承东方文化理念,一直致力将原创精神转化为独特的服饰文化以及当代生活方式。

  2020年例外的春夏大主题:”独物“,便是在传承基础上的创新与再造。在创作中,通过取法自然万物,结合品牌特有的当代艺术美学设计,提炼出原创的造型、线条、色彩、肌理、结构、图案、纹样等原型语言,同时引入当代解构主义艺术观念,令春夏新品既保持一贯的东方意境和传承经典的文化艺术气息,又实现多种元素的兼容并蓄,形成自我优雅独特的视觉语言,从设计上突出“轻”和“巧”的概念。

  基于取法自然、对自然万物的观察、学习与思考,例外二十三周年庆主题“家·集”由此应运而生。一蔬一果,一时一味,于微观处,可感受日常之纷繁绚丽。“家·集” 取材于日常果蔬物品,看似平凡微小,将其用X射线等艺术手法扫描处理后,却获得与其外表完全相异的观感,在此基础上融合手绘等创作手法,最终产生既当代又优雅的美学观感。

  据悉,初冬的周年庆期间,例外推出“家·集”主题纪念系列及创意定格动画,精心推出以艺术化果蔬为设计元素的限量版家·集纪念 礼品,意在与友人们一道感受万物生长,发掘日常生活之诗意与美。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