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多措并举打造广湛“核+副中心”文旅合作新品牌

2021-05-15 08:3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5月13日,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的“广州湛江文旅合作签约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穗湛红色双城游启动活动”在湛江举行。两市80多家主要文旅企事业单位参加了交流合作活动,有32家单位签署了对口帮扶及客源互送合作协议,决心多措并举,打造广湛“核+副中心”文旅合作新品牌。

  广州湛江两市文旅主管部门以携手打造“核+副中心”文旅合作新品牌为目标,于今年3月5日在广州签署了《广州市与湛江市文化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借助广州市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聚成优势,和好经验、好做法,帮扶湛江解决制约文旅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多措并举,推进湛江文旅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支持湛江创建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和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在活动现场,以广州图书馆、博物馆和湛江市图书馆、博物馆等为代表的两市20家主要文旅企事业单位签署了一对一帮扶建设合作协议;以广东省中国旅行社、广州岭南国际旅行社和湛江市中国旅行社、湛江市广之旅旅行社等两市10家代表代表旅行社签署了互送客源合作协议。两市文旅主管部门将继续推进两市文旅合作不断深化和完善,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机制,做大做强“核+副中心”品牌效应。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同步启动了以“跟党走,重走南路革命烽火路”为主题的穗湛红色双城游活动,由媒体、旅游达人、网络大咖和珠三角代表旅行商组成的采风踩线团,走进湛江广州两地,参观两地红色旅游代表项目,包括湛江市博物馆的 “粤桂边区革命斗争专题展”、黄学增红色教育基地、红嘴鸥港湾游,和农民运动讲习所、黄埔军校、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项目,展开为期五天的采风报道之旅,并组织视频直播和图片直播,与广大网友互动分享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传承发扬红色革命精神。还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声音等新闻报道、专题报道、视频直播、图片直播及社群口碑传播等方式,宣传推广穗湛红色双城游“一程多站”产品特色,扩大广州湛江区域旅游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