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珠海多措并举打造青春活力旅游市场

2021-05-13 08:27 来源:南方plus

  珠海作为全国唯一以整体城市景观入选“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的“百岛之市”,2016年被原国家旅游局确定为首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城市,2017年8月被原国家旅游局授牌成为全国仅10个的“中国休闲旅游示范城市”之一,以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打造“青春之城活力之都”城市品牌,吸引了众多年轻游客前来游玩。

  适应市场需求,推出新项目

  珠海市目前已基本形成了包括主题公园、海洋海岛、温泉养生、休闲运动、乡村生态、会议会展、工业科教、历史人文等在内的休闲旅游产品体系。除了知名度较高的长隆海洋王国以外,珠海市还推出了以“露营+”为主题,融合特色露营住宿、无动力乐园、商业餐饮、娱乐演艺为一体的城市自然休闲度假项目—横琴星乐度·露营小镇。接下来,珠海市将重点推进宋城演艺度假区、凤凰谷生态旅游区、长隆海洋度假区二期以及东澳岛蜜月山景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等项目建设。同时,珠海市一直以来着力推动“旅游+文化”“旅游+体育”等产业融合,已形成多个具有国际影响力、深受年轻游客喜爱的文体旅游活动品牌盛事。

  打造网红热点话题,召开产品发布会

  今年3月以来,经过两个月的线上投票活动,选出了珠海市100个新奇点网红打卡点,十大文旅主题分别是最美城市公园驿站、最有设计感的建筑体(含桥梁)、最适合拍照的观海点、最适合放松的夜游地、最具“烟火气”的老街、最具海味的海岛漫游地、最Chill的文艺空间、最燃的运动项目地、最适合亲子的公园驿站、最有态度的潮玩地和最值得细品的村落。活动期间,超50万人次推荐了361个自己心目中的珠海“网红”打卡点,超万人朋友圈自发分享推荐,人气票数总计超110万,其中最高人气点位票数超20万。除“网红100”打卡点,珠海局同时推出珠海“五一”十大主题20条新奇旅游线路、珠海特色民宿推荐名单以及“五一”假期文旅产品,为游客和市民奉上一份最新的旅游消费指南。

  针对假日市场特点,推出系列活动

  为打造假日旅游经济,2021春节假期,珠海局联合各区各单位,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线上线下,以“珠海过大年,青春活力行”为主题推出文化旅游体育各类惠民活动超百项,还推出活力之都滨海游、青春之城公园游、活力乐园亲子游、时尚娱乐主题游、浪漫海岛度假游、红色旅游研学游、温泉养生休闲游、非遗文博美食游等主题线路。“五一”假期,珠海局又联合推出了“畅游青春活力珠海”五一系列文化旅游惠民重点活动,共40多项。旅游业复苏有力,五一假期实现旅游总收入比2019年五一假期增长13.8%。

  线上线下统筹结合,创新旅游营销手段

  制作系列旅宣传资料,加大与新媒体平台合作,加强旅游信息网络发布更新,提升珠海旅游目的地热度。举办澳珠旅游协同发展对话会,促进澳珠旅游合作迈出新步伐。

  加强旅游行业管理,优化旅游市场环境

  举办“讲好珠海故事提振行业信心推动旅游发展”培训班、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珠海市旅游景区标准化宣贯、珠海市旅游星级饭店标准化宣贯、离境退税政策宣贯、导游岗前培训等活动,提升旅游从业人员素质。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珠海市民宿管理暂行办法》,举办珠海市民宿管理培训班。全面推进珠海市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2020年共完成新建改建旅游厕所20间,完工率100%。认真监督旅游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组织开展旅游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暨消防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珠海市旅游行业消防技能竞赛等活动。积极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精神,深入开展旅游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力打击旅游市场“不合理低价游”“非法港澳游”、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等旅游市场突出问题。积极推进执法监管创新,与中山市旅游部门建立两地旅游执法协作联动机制,并组织开展多次联合执法行动。牵头组织举办广州深圳珠海中山四市执法协作交流活动,四市共同签署了《广州深圳珠海中山四市加强旅游市场执法协作机制建设备忘录》,参与助力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旅游市场一体化联合监管协作。

  来源:南方号“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