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伊利产品亮相博鳌

2021-04-20 17:03 来源:南方网

  今年是博鳌亚洲论坛成立20周年,伊利集团作为年会官方合作伙伴、中国乳业唯一受邀企业出席年会。4月19日下午,“科技进步与全球健康生态圈建设”分论坛在博鳌举行,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汪之顼,奥运冠军、乒乓球大满贯得主邓亚萍,中国知名女演员蓝盈莹,伊利集团总裁助理云战友博士等嘉宾应邀出席。分论坛上,张剑秋分享了伊利在健康食品行业的创新经验。大家共话“健康食品行业创新”、“健康生活”等与消费者健康饮食及生活方式息息相关的话题。

  陈君石认为,“更个性化、更营养、更健康,是当下消费者对食品比较普遍的一个需求,中国食品企业也需要努力去满足这些需求”。谈及科技创新对中国食品行业发展的重要性,孟素荷表示,“中国食品工业在快速成长的40年间获得高速发展,伊利进入全球乳业五强,更多的中国食品企业快速成长,我们可以依托我们强大的实力,实现从仰视到平视的目光看世界。企业最难复制的核心竞争力是企业家的战略眼光。伊利是食品企业中最早与生命科学对接,将所有创新产品进行临床医学验证的企业,夯实了创新的科学基础。中国食品企业要像伊利一样,沉下心来做科研的积累,否则,健康中国就是一句空话”。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参与分论坛讨论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参与分论坛讨论

  对于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养成,汪之顼认为“人们对营养健康的认识,需要从追求‘吃得多’转向‘吃得好’,从而实现更好的健康生活”。邓亚萍从国家体育运动员的角度,倡导全民适量运动、规律作息。蓝盈莹也分享了一个演员的自律心得,“膳食营养+适度运动+坚定信念”,认为“伊利自主研发的益生菌‘活性乳双歧杆菌BL-99’非常适合中国人的肠胃”。云战友重点谈到了食品安全问题,并介绍了伊利专研十年打造的“食品安全早期预警系统”、在产品品质保障方面的长期努力。

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汪之顼参与分论坛讨论

奥运冠军、乒乓球大满贯得主邓亚萍参与分论坛讨论

伊利集团总裁助理云战友博士参与分论坛讨论

  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是行业方向,也是伊利坚守的赛道。多年来,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伊利奏响了自己的“创新三部曲”:以数字化转型赋能全链创新、以智慧+产业“双融合”构建创新体系、以科技研发驱动产品创新,完善创新生态圈,积极推进“让世界共享健康”梦想的实现。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致辞,分享伊利在健康食品行业的创新经验

  有这样一些人,他们一喝牛奶就肚子不舒服……这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的原因。学术界普遍认为,八成的亚洲成人体内缺乏乳糖酶,容易发生乳糖不耐受,导致饮用牛奶后肠胃不适。舒适地享受牛奶的营养,是人们的健康需求,也是巨大的市场机遇。伊利通过前瞻洞察,调整上百个试验方案,进行了2000多次实验……伊利研发团队经过4年不懈攻关,终于推出舒化无乳糖牛奶,打造了国内第一款可以有效解决乳糖不耐症或乳糖酶缺乏问题的牛奶产品。

  这些年来,伊利一直坚持“不创新,无未来”的理念,做消费者的“真爱粉丝”,紧跟消费升级,攻关核心技术。除了解决乳糖不耐受的难题,伊利坚持19年母乳研究,搜集千万营养成分数据,集结全球2500余高精尖研发团队,终于研发出“含α-乳清蛋白和β-酪蛋白的婴儿配方奶粉及其制备方法”及多项核苷酸专利在内的5大核心专利婴幼儿配方奶粉,推出真正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金领冠,为中国宝宝成长保驾护航。

  多年来,伊利稳居乳品市场占有率第一,这一切都源自消费者的信赖。伊利视品质为生命,通过打造创新质控体系,坚守100%用心、100%安全、100%健康的高标准,对科学营养、产品研发设计、品质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在伊利创新中心,搭建了国内食品公司首个“食物营养素度量”工具系统,评估食品营养质量,助力品质提升。自2018年起,伊利率先导入QbD(质量源于设计)研发过程质量管控,大大提升品质精准转化和控制要求。从源头到终端,伊利全产业链智能化投入守护着每一位消费者的健康需求。

  本次博鳌亚洲论坛,伊利旗下“金典全系列牛奶”、“畅轻酸奶”、“甄稀冰淇淋”作为“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度会议唯一指定牛奶”、“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度会议唯一指定酸奶”及“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度会议唯一指定冰淇淋”重磅亮相。这也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以及即将要到来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后,“伊利品质”再一次牵手国际盛会。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期间早餐饮用畅轻

伊利集团乳制品服务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

金典作为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唯一指定牛奶服务论坛

畅轻作为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唯一指定酸奶亮相博鳌

甄稀作为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唯一指定冰淇淋亮相博鳌

  作为健康食品行业领军企业,伊利在研发、生产、消费的全产业链条中,始终将消费者的需求作为发展的核心,不断探索新模式、新技术、新产品,用世界级品质服务全球消费者,让世界共享健康。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