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东源中医与临沧市中医医院(佤医医院)签订合作协议

2021-04-01 10:1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3月24日,临沧市中医医院(佤医医院)与东源中医合作签约,岭南名中医春季义诊活动暨学术研讨培训会圆满完成。

签约仪式

   合作签约仪式

临沧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之政

  张之政指出,临沧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东靠澜沧江,西临怒江,南部北回归线穿过,近80%森林覆盖率。拥有55万亩中药材种植基地,超过5.9亿公斤储量的珍贵中药材。

  肖天杰副主任指出,临沧市中医药资源丰富,但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还有较大差距,希望双方紧紧抓住合作机遇,进一步开拓思路,不断探索实践,努力打造让人民群众更满意的市中医医院。

  唐贞力院长表示,此次与东源中医签约意义重大,是医院加快发展的一个重要支点,希望东源中医今后在医院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专科专病建设、科研教学和弥补紧缺人才空缺等方面给予帮扶,构建中医药产学研一体化新模式,助力打造全市龙头示范中医医院(佤医医院),更好地服务临沧本地患者。

食尚国味集团董事长尹江波

  尹江波董事长介绍,1998年食尚国味集团以餐饮为起点,历经23年发展,目前涉及餐饮、茶业、医疗、生物科技等领域。2012年,公司为“寻茶”来到了临沧,建立茶山基地,开办工厂,创立“燕语茶业”;2016年,公司与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合作,创立了东源中医,同时成为了HQCC中国小儿推拿标准化建设与认证委员会小儿推拿认证分中心。2018年,东源中医成立了天然植物药研发中心——蔚析药研中心,中心集合了一批具有尖端技术和成果的科研人才,现已建立完备的细胞分子生物学实验平台、动物实验样品病理分析平台及分析测试平台。接下来,将借助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学术及临床资源,以及蔚析药研中心的科学技术,助力临沧健康事业发展及经济建设,成为临沧市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一份子。

  宋述财教授赞叹了临沧市独有的中医药材优势,他表示,作为广州中医药大学的教授,非常愿意做中医药友好交往的桥梁,并会定期协调专家团队到医院驻点帮扶带教,重点通过开展讲座、义诊、带教查房、手术带教、学术培训等方式,指导医院专科管理工作,协助开展新技术、新业务;联系医院人员到广州中医药大学相关附属医院和合作门诊进行进修学习,给予重点带教培养。

  最后,唐贞力院长与丛海燕女士分别代表双方签约,表示将提升医院公共卫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构建并完善中医药健康服务体系,打造具有特色的中医药品牌。

  岭南名医义诊

  签约仪式结束后,宋述财教授和全世建教授及其团队马不停蹄地前往临沧市中医医院开展2021年临沧市中医医院“岭南名医”春季义诊活动,为临沧百姓提供健康问诊。次日,他们深入临沧市双江县营盘村,了解村民生活环境及习惯,现场提供健康问诊。

义诊活动

  学术研讨会

  2月24日下午,临沧市中医药学会、临沧市民族民间医药学会召开2020年工作年会暨学术培训会。

开班仪式

  临沧市卫生健康委调研员韩树林,临沧市中医药学会会长、市中医医院院长唐贞力,临沧市民族民间医药学会会长、市中医医院副院长邱世春,广州中医药大学宋述财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全世建教授,东源医疗药研中心首席科学家李杰晶教授,及临沧市中医药学会、临沧市民族民间医药学会第三届理事会主要成员,全市医疗机构中医专业技术人员近100人出席并参加了学术研讨培训会。开班仪式及培训会由民族民间医药学会会长邱世春及临沧市中医院医教科主任徐娟分别主持。

  开班仪式上,韩树林调研员、唐贞力会长、宋述财教授分别作了讲话,号召全院医护人员珍惜培训机会,积极进取。

自左至右依次:广州中医药大学宋述财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全世建教授,东源医疗药研中心首席科学家李杰晶教授,临沧市中医医院刘博医生

  接着,宋述财教授分享了《“培土生金法”在慢性肺部疾病的运用》;全世建教授分享了《糖尿病及并发症发病机制及方药干预研究》;李杰晶教授分享了《中医:国际化的目的和方法》;刘博医生汇报了《唐贞力院长诊疗4例新冠肺炎患者》等。

  授课专家们凭借深邃的中医思想、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临床经验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营造出一种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为临沧市中医药、民族医药工作者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