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赏花游走热,三月春游呈现新趋势

2021-03-18 11:00 来源:南方网

  春天悄然而至,也给国内疫情形势捎来了一片“绿”。近日,全国多地气温迎来大回暖,2020年“缺席”了的国内春游赏花季,在3月初正式开启!今年的春季旅游,赏花依旧是三月出游的主题。此外,高铁游、赏花游、文旅游等成为当前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春游新趋势。

  不负好春光,赏花游受热捧

  随着3月初春暖花开且“春运潮”的结束,赏花将成为未来两个月游客春季出游的热门主题。进入3月,省内应季花卉如桃花、梨花、高山野杜鹃等将进入最佳观赏期,全年仅30天的省内黄金赏花期,激活了以女性群体为主的“爱美一族”春季淡季出游的热情。

  据广之旅副总裁、国内游业务负责人文爽表示,随着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清零,市民游客的出游信心正逐步加强,蓬勃的“赏花经济”推动着春季旅游消费进一步回暖。但同时,出游选择更谨慎、偏好人流密度小的赏花秘境、注重旅途中的休闲舒适度等出游新特征也愈发明显。

  不少旅行社今年已加大力度采购应季赏花、休闲、温泉、乡村、美食等旅游资源,在各地最佳赏花期,将带游客体验专场春宴、春色伴眠、花样礼遇、无忧春游等品质出游享受,满足消费者高质量的出游追求。据广之旅副总裁、粤港澳游业务负责人黄静茹分析,从目前报名情况来看,清城、从化、南沙、南海、连州、新兴、开平、台山、乳源、英西为省内十大最热门赏花地。

  此外,一些小众赏花目的地也被深挖、提炼,成为市民游客近期关注的热点,“美丽经济”在这个春天再次被激活。据了解,每年三八妇女节前后一周时间均为周边“女”游小高峰。记者采访发现,不少女性会将旅游作为送给自己的节日礼物,或独自出行,或约上小姐妹,去大自然赏花踏青、泡泡温泉,感受阳春三月的景色。

  “周边游”“高铁游”“文旅游”迎新变化

  文爽分析,疫情向稳,天气向暖,3月跨省赏花游正在旅游业期盼当中有序开启。一些“后疫情时代”的出游特征正影响着春季旅游市场不断革新、求变:首先,市民游客在出游选择变得更谨慎,出游半径短、安全舒适的临近省份高铁游在初春更受欢迎。其次,低密度、错峰、不扎堆的游览方式越来越受到重视,福建大田仙居山樱花园、郴州东江湖白廊乡十里桃花、贺州贺街三步梯千亩李花等新晋赏花地被旅行社深挖,人少景美花灿烂的赏花新线路成为市民跨省春游关注的新焦点。同时,“健康至上”的生活理念也演变成市民追求休闲舒适的出游需求。据悉,针对今年出游新变化,旅行社大部分赏花线路均安排舒适住宿及地道养生餐饮。

  文化旅游也是近来的热门话题。“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推动文旅融合,打造特色文旅目的地成重点。自疫情以来,人们更加追求生活的文化内涵和精神境界。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女性游客在预订景区时,也将各地省博、市博、纪念馆、红色景区纳入首选。从旅游平台的搜索趋势发现,河南博物院、故宫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嘉兴南湖景区、遵义会议遗址成为女性重点关注的文化类景区,各式各样的灯会也吸引了爱美的女性组团游玩。

  【记者】李婷 实习生傅倩影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