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连山皇后山挂牌国家3A景区,春游可踏青采茶

2021-03-04 11:18 来源:南方网

  3月1日,广东连山皇后山正式挂牌国家3A级旅游景区。据悉,皇后山茶庄园结合“春采茶、夏避暑、秋泡泉、冬赏雪”四季观景特色,重点打造高山森林康养示范园,园内以养生茶汤泉药浴、清幽壮家禅修佳境、古法瑶药休养地,体验茶之趣、感受壮瑶风情为亮点,吸引各方游客。

  疫后旅游行业面临新一轮的洗牌,一批优质景区、品牌景区通过苦练内功,完善配套设施,优化体验感,因而获得较好的市场反馈。据皇后山旅游度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景区当前利用自身优质的高山旅游资源,打造出连山农旅品牌,并打造了一批网红项目,如天空之门(天空之镜)、云海漫步、天梯、彩虹索道等。

  游客在皇后山景区,可在栈道沿途观赏到千年古树群、野生黄柏笋竹林、野杜鹃,并且登上雪峰早观日出云海,冬赏飘雪、冰挂、雾凇。景区还配套有独特的茶汤泉木屋酒店,文艺篝火广场、山水泳池,森林康养区,露营区、野炊区、壮香楼农家菜馆,高山茶展示厅等,游玩元素非常丰富。

  皇后山景区的所在地连山素有“九山半水半分田”之称,享有“岭南壮瑶之乡”“翡翠绿洲”“广东避暑胜地”“国家森林康养基地”“氧吧之城”之美誉,跻身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前十,为广东“百佳深呼吸小城”之首,是广东海拔最高、森林覆盖率最广的县城。连山为亚热带季风气候,年均气温18.9℃,森林覆盖率高达85.57%。同时,连山也是全国唯一由壮、瑶两个少数民族为主要人口构成的少数民族县,壮族和瑶族风情在此巧妙交汇,极具浓厚的壮乡瑶寨特色。

  南方日报记者 郑洁琳

  来源 南方+客户端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