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21法语活动月正式开启,20多场活动带您品味法语

2021-03-03 14:0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3月1日至31日,第25届法语活动月将在全中国范围内庆祝法语语言的多样性。今年法语活动月期间,华南地区将举办工作坊、讲座、演出、电影、展览、比赛等20多场精彩纷呈的活动,让观众可以去发现或再发现法语表达的多样性。

  据悉,本届法语活动月由法国驻华使馆联合众多使团和外交机构举办,以”讲述”为主题,邀请每位参与者讲述他的法语故事,倾听并与他人进行交流,以便互相深入了解。

  主办方介绍,这届活动将突出女性,无论是科学家、艺术家还是作家。其中,展览《载入历史的女科学家》由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和中国法语联盟网络主办,得到加斯顿·伯杰研究所和法国国立应用科学学院(INSA)基金会支持,旨在让大家可以认识在法语国家和中国工作在科学领域的成功女性。展览期间还特别邀请了免疫学博士刘鲁燕女士带来一个精彩的讲座,主题是病毒与癌症之间的联系。

  各类比赛同样让你爱上法语!每年,法国驻华大使馆都会举办面向18至25岁年轻人的全国性比赛。参加者可以借此机会表达自己的艺术才能,赞美法语这一美丽的语言,同时测试自己的语言技能。今年3月,第20届法语歌曲大赛、第4届法语戏剧大赛、第5届诗歌翻译大赛均将在广州举行半决赛,目前已有数百名学生报名参加活动。届时,优胜者将有机会飞往法国进行探索之旅。

  此外,在法语活动月期间举办的游戏活动可以让单人或多人发挥创造力,创作或讲述独特的故事。在华南地区,游戏形式丰富多样,除了在法语文化节上的击剑体验或钓鸭子等游戏,还有经典的木偶剧表演——艺术家借木偶之口讲述冒险故事,模糊现实与幻想之间的界限,带孩子们走进另一个世界,这也是所有法语区人们共同的童年回忆。

  据悉,法语是当今全球化形势下的一门重要语言,其普遍价值在人们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团结方面尤为突出。目前,全世界共有3亿法语人口分布在五大洲。法语同时也是世界第四大网络语言,是相互交流、多样文化的载体,传递着无数的希望和优雅。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