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省妇幼上门检测核酸,助企业员工顺利返乡

2021-02-08 10:31 来源:南方网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有序做好春运期间群众出行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出台后,广东省卫生健康委1月29日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安排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做好春运期间群众出行核酸检测工作,全力满足广大群众新冠病毒检测需求。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看到医院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排队的队伍很长,体检中心联想到企业工人检测量大,逐一赶到医院,增加了流动性和聚集性,交叉感染风险高。新冠肺炎防控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减少是聚集和人员流动,便思考应主动优化工作流程:是否可以开通上门服务,到工厂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呢?开展核酸检测专用通道,可提升检测效率,减少人员的流动与聚集。

  心动不如行动,该院体检中心立即主动与周边企业联系,果然企业员工返乡前的核酸检测迫在眉睫,于是体检中心马上与医院院感科、检验科等相关部门沟通,请示院领导获准后,决定给予企业上门行核酸检测的服务;制定出完整流程、外派团队的人员、物资、运输及外联一切都高效准备就绪。

  在外出采样时,医务人员严格履行消毒隔离制度和新冠防控指南操作;外围的医务人员人员除了负责现场协调,还对群众进行健康宣教:返乡途中不忘防护,返回家中不聚集等,检测现场井然有序。

  标本采集完成后,医院工作人员负责护送标本返回医院,检验科接收标本,大概10小时后,即可完成一批核酸标本的检测;将结果交给被检测单位负责人,企业员工们即可领取返乡前的新冠肺炎的核酸检测结果了。截止到目前省妇幼体检中心共接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单位9个,完成上门核酸采样1285人次。

  体检中心的雪中送炭让企业员工们少跑动、少聚集,同时也有利于了企业的工作安排,受到被检测单位和员工的一致认可和感激。

  “贴心诚信,呵护健康”是该院体检中心一贯的服务宗旨。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指导医师: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体检中心张秀主任护师、吴亚男主治医师

  通讯员:李瑛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