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超千万人留粤过年 滨海旅游推新玩法

2021-02-07 10:0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王颖)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就2021年春节全国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提出要求,要精准把握就地过年群众文化生活需求,创新文化和旅游产品和服务形式,丰富产品和服务内容,让就地过年成为群众的良好体验、美好享受。事实上,“就地过年”成为最火关键词的特殊背景下,春节文旅市场的已呈现出自驾游火爆、酒店热销、温泉游推新等产品系更加多元化的特点。

  自驾游:滨海旅游成为热门目的地

  2月5日,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73场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计划留粤过节外省务工人员预计超过6成,约1200万人将“留粤过年”。广东省文旅厅推出多项春节期间公共文化活动广东省旅行社行业协会等联合主办“广东首个新春自驾旅游季”活动,组织留在广东过节的广大游客,以自驾游的形式,体验广东各地独具特色的春节民俗

  不少在线旅游平台报告分析指出,自驾游、短途游和周边游将成为今年春节文旅市场的趋势之一。临近春节假期,马蜂窝平台上“自驾游”的搜索热度近一个月再次上升25%。广东、海南、浙江等沿海省份是春节假期最受游客关注的自驾目的地。

  近日,作为广东滨海旅游重头戏城市之一的湛江发布“留在湛江过大年”自驾游攻略,推荐10条自驾游特色旅游线路和50个“网红打卡点”,具体来看,10条自驾游路线囊括了众多或上山下海”、好玩刺激、浪漫甜蜜等体验。如“冬休避寒,欢乐鼎龙湾”2日游、“愉悦身心,硇洲岛海鲜大餐”2日游等等。据鼎龙湾相关负责人透露,春节期间,鼎龙湾推出一系列“潮玩鼎龙 牛转乾坤”的新春特色主题活动,欢乐大马戏、海狮表演馆、鼎龙湾海田温泉等文旅产品迎来全新升级,更有海岸烟花秀、石狗剧场演艺等新春限定节目。

鼎龙湾欢乐大马戏

鼎龙湾海狮表演馆

  宅酒店:海景房年夜饭套餐热销

  春节期间“宅酒店”的热度持续攀升,携程数据显示,“酒店度假”成为市民春节休假的新方式,温泉酒店与高星特色酒店受热捧,订单量占据整个春节档的80%。多家旅游平台数据指出,针对周边游旅客推出住宿、餐饮、玩乐相结合的产品在预订中尤其受青睐。

  数据显示,酒店过年”成为许多85后、95后的除夕选择,多地酒店除夕预订量创近年新高。鼎龙湾公寓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推出“海景房+年夜饭”的除夕套票,入住期间还可以优惠价格购买客房+马戏+海狮表演的旅游套餐。

  此外,广东各地相关部门提出春节期间减少聚集性活动,粤西地区更是不提倡做“年例”、参加“年例”。为了让当地游客能过一个充满粤西年味的特色年,鼎龙湾将首次开启“云年例”,春节期间上线鼎龙湾第六届粤西非遗暨年例文化数字馆,既能感受粤西传统文化,还能玩游戏赢奖品,创造不一样的过年体验。

吴川鼎龙湾福朋喜来登酒店

  泡温泉:温泉游也有新玩法

  2月5日,广东省文旅厅发布《2021年春节期间景区、旅游度假区、重点村和特色村、风情小镇春节活动》,为了满足留粤过年的游客需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 474A级以上旅游景区正常开放,并推出春节活动;19个省级以上旅游度假区正常开放,其中12家推出春节活动。

  广东作为温泉第一大省,温泉游成为留粤过年家庭亲自出游的首选方式之一。值得关注的是,省内4A级以上旅游景区和省级以上旅游度假区中,有8项以上和温泉相关的景区活动或旅游产品体验。从各大旅游预订平台数据来看,泡温泉也是成为广东地区就地过年的亲子家庭以及情侣的热门选择。

  今年春节市场除省内更大温泉景区不打烊外,也有新增的全新温泉游玩法——滨海温泉游。湛江的鼎龙湾国际海洋度假区就在春节期间推出全新温泉产品,据鼎龙湾相关负责人透露,鼎龙湾海田温泉坐落在16公里黄金海岸线的沙滩上建有多个风格各异功能性汤池其中坐拥180°超级海景的无边泡池距大海咫尺之遥。

鼎龙湾国际海洋度假区实景图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