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医者仁心!有人倒地,他们果断下车——惠东征兵体检医生紧急施救路人

2021-01-25 14:4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黎慧 通讯员/黄少卿 黄达谋)1月23日中午12点多,在博罗县罗阳街道罗阳一路,一位老伯忽然从电动车上摔倒躺在马路中央,不省人事。危急时刻,惠东派往博罗参加征兵体检的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和白花卫生院的骆少团、熊煌辉、黄广泉、吴岸思、徐俊城等5位医生正好路过,透过车窗看到这一幕,立即下车对老伯紧急施救,并报120将其送往医院检查。

  “当时情况很紧急,老伯面部朝地,身子扑在地面,脖子被头盔绳勒着,还戴着口罩,老人随时有窒息危及生命的可能。”骆少团介绍,5位医生立即分工抢救,徐俊城维持交通并拨打电话报120,黄广泉维持现场秩序和拍照,骆少团、熊煌辉、吴岸思迅速对老人施救。

  经快速检查病人无重大外伤,立即将老伯翻身仰卧,解除其头盔和口罩。“老伯,您能听见我说话吗?”骆少团呼叫老伯,可是老伯双目紧闭,没有回应。骆少团摸了摸老伯的颈动脉搏动,感觉脉搏及心跳微弱。

  在等待救护车期间,骆少团对老伯进行心脏胸外按压,数10秒后老伯逐渐苏醒。他继续按压老伯人中穴,并将其移至路边荫凉处监护,约5分钟老伯终于恢复了意识。

  随后,救护车抵达现场,徐俊城和救护车的医护人员交接病情,此时,老伯已清醒,不肯上救护车。“为了安全起见,建议您去医院检查并联系家人。”老伯在获悉自己被救过程后,激动地连连道谢,并听从医生的劝说随救护车前往医院检查。

  “幸好老伯遇到了惠东这5名医生才得到了及时的施救,不然可能就错过了最佳的救治时间了,后果将不堪设想。”路边拍下施救过程视频的群众说道,正能量满满,要为他们点赞!

  “救死扶伤,救助病人是出于作为医生的本能。”骆少团说,希望老伯情况无碍,早日康复。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