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非胰腺神经内分泌瘤新药苏泰达国内上市

2021-01-25 08:53 来源:南方网

  1月23日,和黄医药自主研发的创新肿瘤药苏泰达(索凡替尼胶囊)举行上市会,患者援助项目同日启动。

  苏泰达是一种新型的口服酪氨酸激酶抑制剂,目前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用于治疗非胰腺神经内分泌瘤。

  神经内分泌瘤(NET)是一类起源于神经内分泌细胞的肿瘤,可发生于人体诸多器官和部位,其中以胃、肠、胰腺和肺部最为常见。根据原发部位的不同,神经内分泌瘤可分为胰腺NET和非胰腺NET两大类,其中后者最为常见,约占比90%。

  据估计,2018年约有6.7万例NET新诊断病例。按照发病率与流行率比例估算,我国NET患者总数或高达30万名。

  苏泰达是一种新型的口服酪氨酸激酶抑制剂,兼有“抗血管生成”和“免疫调节”双重活性,不仅抑制肿瘤新生血管生成,同时也可通过抑制CSF-1R来调控肿瘤微环境免疫应答,激活人体自身的免疫系统来发挥抗瘤作用。

  目前,苏泰达用于治疗胰腺NET的新药上市申请也已于2020年9月获国家药监局受理。

  为了助推我国医药创新成果落地,让更多非胰腺NET患者能够“用得上”、“用得起”国产创新药,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在本次大会正式启动“苏达新生患者援助项目”,和黄医药将无偿提供苏泰达,并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独立负责项目管理、监督、审核和实施。

  根据项目方案,低保患者经基金会审核通过,并根据医生的诊疗结果,最多可获得不超过12周期的苏泰达治疗援助,直至病情进展或不再符合医学用药条件;而非低保患者经医生评估符合适应症,且在使用2周期苏泰达治疗后,若医生评估认为继续治疗的必要,经基金会审核通过后可为其援助2周期的药物,患者在完成首次2个周期药品援助阶段后,如仍需要接受苏泰达治疗,可按照首次援助申请流程循环申请两轮。

  南方日报记者 严慧芳

  来源 南方+客户端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