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佛山市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会成立非遗委员会 推动佛山非遗保护工作

2021-01-12 14:41 来源:南方网

  佛山十番表演、咏春、狮头、香云纱模特走秀……1月8日下午,100多名来自佛山非遗领域的专家学者、传承人齐聚,见证佛山市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会(以下简称佛山市文促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委员会成立,嘉宾们共同探讨佛山非遗保护的现状,分享非遗发展的成果。

  此次活动由佛山市文促会和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文化传播委员会共同主办,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局长陈新文、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文化传播委员会副主任张忠国以及非遗传承人潘柏林、何信等出席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111190243.jpg

  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局长陈新文致辞(主办方供图)

微信图片_20210111190205.jpg

  佛山文促会王培国会长致辞(主办方供图)

  佛山文促会王培国会长表示,通过全社会的努力将非遗作品进行“四进”,即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校园,让非遗传承渗透更多社会新生力量,同时佛山文促会非遗委可以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同步宣传,用新媒体手段赋予非遗传承新的价值,开展非遗作品促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形成合力”的良好局面,大力推动佛山非遗保护工作实现可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111190038

  佛山市文促会非遗委员会主任邝丽敏致辞(主办方供图)

  佛山市文促会聘请关宏、梁诗裕、蓝海红等12名非遗专家为非遗委员会顾问。 佛山市文促会非遗委员会主任邝丽敏谈到,佛山市文促会携手非遗委员会,发挥非遗传承人和非遗企业作用,整合佛山非遗资源与商业资源,推动非遗产品创意创新开发,为佛山非遗保护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111190056

  佛山市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会非遗委员会成立仪式(主办方供图)

  据悉,潘柏林、陈永才、梁珠、刘炳、廖锦文等60多名非遗传承人加入到非遗委员会,同时还吸收了金融、网络、教育等领域的精英。非遗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震海来自佛山文创企业。当天,他向众人介绍非遗委员会未来发展大计:加强商业、产业与非遗互动,建立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营销渠道;通过文创产品孵化,增强非遗产品附加值,挖掘有代表性的文创产业,进一步提升非遗资源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111190141.jpg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