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寒假、春节国内旅游市场产品往多向多元化发展

2020-12-21 09:2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沈静文)2020年即将过去,刚发布的2021年放假安排刺激了不少市民提前准备明年出游计划。12月20日,广之旅举办“国潮年味新主张•2021国内游热卖会”。热卖会上,广之旅发布2021年寒假、春节国内旅游市场产品趋势。

  广之旅方面表示,在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国家倡导国内大循环、出境游消费需求回流的大环境下,2021年寒假、春节国内游将呈现出以下4大特点:主题游——地道中国年味、边境异域风情双主题交相辉映;小团游——以“一家一团”为代表的大众定制产品服务覆盖全国;臻品游——稀缺资源、顶级服务承接高端消费需求回流;亲子游——亲子游年轻化趋势进一步凸显。

  据了解,2021年广东中小学寒假放假时间从1月24日至2月22日;而春节假期为2月11日至2月17日共7天时间。春节位于学生寒假的后段,不少家长为了让孩子在寒假后尽快进入学习状态,预计将会把家庭出游计划前置。

  广之旅方面预计,首轮出游高峰预计将随寒假同步开启,在1月23、24日抢先开拔;而第二波春节出游主高峰将于2月11日(除夕)至2月13日(年初二)出现,完美利用春节长假的5至7天中长线国内游产品,将是此时段市民出游的首选;随着春节小长假过半,时间安排更灵活的市民往往利用假期后段错峰出游,叠加省内周边游客流,2月15日至17日将迎来第三波出游高峰。出游价格方面,也将随着出游高峰走高,从春节假期开始持续上涨至2月13日达到价格最高位,随后逐渐回落,至2月18日回到寒假水平。

  岭南控股广之旅副总裁文爽表示,旅游过年已然成为中国人的一个“新年俗”,因年初疫情不少市民的春节出游计划被迫取消,2021年寒假、春节预计将有更多潜在旅游需求得到有序释放。而强劲的内需动力将激发国内旅游市场往多向多元化发展,主题游、小团游、臻品游、亲子游等将持续走上纵深化的高品质发展道路,为游客春节出游创造安全、舒适、个性、高品质的旅游环境。

  值得留意的是,为增强游客对春节出游的信心,在广之旅热卖会现场报名2月9日至17日期间出发的团队,在1月15日前均可无损退改一次。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