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肇庆四会将迎来年度山地自行车盛会

2020-12-01 08:57 来源:南方网

  11月28-29日,2020广东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暨肇庆市第二届攀爬自行车冠军赛即将在四会奇石河景区正式开赛。

  届时将有“2020广东省山地自行车公开赛(肇庆四会站)”“肇庆市第二届攀爬自行车冠军赛”,两大赛事项目轮番激战,为观众提供全新的赛事观看体验。

  惊险刺激的赛道

  赛道长度:2.2KM;最低海拔133米,最高海拔258米,累计爬升150米。

  赛道内修建有碎石路段、泵道路段、乱石路段、木栈道、树桩梯级、斜面落差、弯墙、落差跳台、跨线桥、树根路段、迂回路段等技术路段。其中95%为纯山地路面,5%为柏油路面。

  穿过竹林、探秘密林深处、爬升长陡上坡、抢位进山、连续弯墙、跳台、斜面、迂回盘错......多变的路线将考验参赛选手真正的实力,带来更多惊险刺激的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与普通XC绕圈赛不同,本站赛道整体依照山势修建,赛道紧沿景区游客观光步道。游客和车迷可以聚集步道,近距离为车手加油助威。这在国内XC绕圈赛中十分罕见,可以真正做到犹如亲临UCI现场。

  在山地公开赛举办的同时,奇石河景区里还会举办攀爬自行车冠军赛,赛道直接设置在奇石河巨石上,十分惊险刺激。

  据介绍,奇石河独有的地形地貌,以及天然的奇石河道,已建设成为广东省首个攀爬自行车训练基地。河床上遍布的天然巨石,是攀爬自行车爱好者的宝地。

  是攀爬自行车爱好者的梦想之地!

  赛道沿路风景宜人

  四会奇石河景区总面积约8平方公里,集休闲度假、观光旅游、乡村风情体验、农家风味佳肴于一体,被誉为省内别具特色的生态旅游度假区,享有“广东九寨沟”之美誉。

  景区以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优雅的生态环境而著称。景区内森林繁茂、瀑布飞流、奇石遍布、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气候宜人。

  奇石第一滩、银龙大瀑布、拓展冒险秋千桥、天然大氧吧等诸多景点,等待你的来临。

  南方日报记者 李志颖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