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杭州西湖区文旅推介明年有望到肇庆举办

2020-11-20 09:57 来源:南方都市报

  近日,杭州市西湖区文化和广电体育局与镇远县深入广州越秀区展示文旅资源。记者了解到,今年首次走进广州的杭州西湖,不仅介绍了西湖区十大网红打卡点、资深玩法和家庭出游新方式,还有广东省中国青年旅行社与浙江光大明悦国际旅行社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杭州西湖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袁法浩表示,“杭州西湖”首次走进广州,并携手对口帮扶的贵州镇远县一起到广州,希望推动资源共享、市场共享、品牌共享、信息共享、客源共享,共同促进三地的文化旅游业繁荣与发展。”

  杭州西湖省外游客中

  广东客源同比去年跃升两位

  今年国庆长假,西湖区以丰富的旅游产品和浓厚的节日休闲氛围吸引了八方来客,旅游市场加速复苏。据介绍,受疫情影响,今年西湖区的游客客源结构较往年有所不同,浙江省内自驾游和周边游是节假日旅游的主流;省外游客来源中,广东省游客同比去年跃升两位,成为西湖区重要旅游客源市场。

  针对今年的旅行社之间的战略合作,广东省中国青年旅行社副总经理王琛告诉记者,“杭州和广州都是历史文化名城,西湖和越秀是各自核心文化城区,既有优美的自然风景,也有深厚的人文内涵,旅游资源丰富多样、各有特色。作为旅行社,我们将把两地的优质旅游资源,包括有潜力的小众景点、特色街区串联起来,设计一批覆盖非遗艺术、红色教育、亲子研学等方面的定制旅游产品,结合网红打卡、直播带货等方式,给游客立体式体验。同时,也希望两地政府、文旅部门在顶层设计上支持和指导。”

  业内认为杭州不断探索

  从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转型

  据介绍,近年来,杭州西湖区积极整合辖区资源,持续推进“旅游全域化”战略,构建景观、人文、休闲与乡村旅游有机整合、互为补充的旅游产业格局,打造“自在西湖外”旅游IP,开发文旅产品,打造了以西溪湿地、宋城、龙坞茶镇等精品景区为代表的旅游金名片。

  杭州的文旅产业发展中,景区免费、主客共享、城旅融合等全域旅游理念令旅游从业人士羡慕不已。广东业界认为:杭州不断探索着从“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的综合性转型,旅游业成为了城市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对相关产业的带动作用明显。

  西湖区文旅计划

  明年推介可走进肇庆

  记者了解到,杭州西湖区中的龙坞小镇、云栖小镇等均十分“网红”,以龙坞茶镇为例,其白桦崊实现了“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发展,吸引日本、德国、新西兰等多国文创人士前来学习考察,吸引国内外旅游人次15万,进一步带动周边村社民宿、茶楼等产业发展。宋城演艺区域经理刘畅也透露,2020年的杭州宋城也有所转变,从原来定位的“演艺+主题公园”,通过增加多个大小舞台的演艺,增设国内外的演艺活动,日益打造成游客喜爱的“演艺目的地”。

  肇庆是宋文化底蕴丰厚的城市,2020年国庆节前夕,广东肇庆文旅提出“星湖不输西湖,端州能赛杭州吗?”并表示“肇庆从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嬗变”的决心。对此,杭州西湖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袁法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还不知道这个事情,但了解肇庆这座城市,有计划明年的文旅推介走到肇庆举办。”

  南都记者 肖阳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