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用4个周末,开启乡野民宿的秋色探索之旅

2020-10-27 09:15 来源:南方日报

  秋天是大自然展现斑斓魔力的最美季节,五彩的郊野、秋实累累的庭院,褪去了夏的燥热和春的潮腻。此时不去旅行,还等何时?实际上,乡野民宿正是融入大自然、追逐秋天足迹的绝佳途径,跟我们一起体验四类风格迥异的高颜值民宿,用4个周末的时间解锁别样的秋色探索之旅,现在就出发吧!

  >>>第一周 野趣露营:找寻秋日的田野乐趣

  ①坐标:上海 近郊

  上海的秋天短暂却迷人,秋天的美不仅在市里的梧桐树间,也藏在近郊生态森林里。爱彼迎超赞房东肆玖是一个户外玩家, 她在上海的长兴郊野公园开设了游牧民宿精致露营活动。秋日的周末可以和家人朋友一起住进这些精致的民宿里,一起当个野炊能手,一起参观鼹鼠乐园,体会秋韵的山水野趣。

  民宿推荐

  上海谷仓游牧民宿

  主题:精致露营/回归自然/帐篷体验

  周边:前小桔创意农场、长兴郊野公园、马场

  ②坐标:云南 丽江

  丽江的秋天是色彩浓郁的,深蓝的天空一眼望不到边际,绽放热烈的秋菊遍布古镇的每个角落。 而丽江帐篷营地位于玉湖村,距离古镇不到十公里处,远眺玉龙雪山。房东Andy热情好客,将客房布置温馨舒适,蓝牙音箱壁炉、地暖、观星利器天文望远镜应有尽有。在这里,可以拍到秋日的星海、雪山,全身心体验深秋帐篷营地的独特之处。

  民宿推荐

  丽江帐篷体验中心——玉湖村野奢营地

  主题:野营、看梅花鹿、品时令水果

  周边:束河古镇、白沙古镇

  >>>第二周 庭院漫秋:在听风落叶中承包整个秋天

  ①坐标:北京 胡同四合院

  到了秋天,北京美得像人间仙境。置身传统四合院内,被秋意环绕,新意与古韵在此交融。开启地道的秋天京味儿之旅,从住进当地爱彼迎的【白夜梦蓝·蓝】开始。这是一个带独立小院的新式传统四合院,庭院内有一棵大大的柿子树,闲暇时间可以坐在庭院内享受午后秋日时光;露台上可以俯瞰北京胡同的秋,感受地道的人情风味。

  民宿推荐

  【白夜梦蓝·蓝】

  主题:藏匿于互通深处私密画馆里的潮人明星打卡屋

  周边:南鼓锣巷、后海、簋街

  ②坐标:大理 传统白族院落

  秋日的高原阳光十分慷慨,洒满了大理古城無舍的每一个小院,也温暖着这间藏匿在大理小巷里的传统白族院落。庭院内的青石板、李子树,适合沏一壶茶喝茶感受一份岁月静好;又或者看着孩童们在庭院内奔跑嬉戏,感受天伦之乐。

  民宿推荐

  無季|大理古城 传统白族院落

  主题:阳光小院、隐居深巷

  周边:大理古城

  >>>第三周 木屋秋游:住进彩色森林里

  ①坐标:浙江 衢州

  从杭州自驾3小时即可到达位于衢州依山傍水的木屋民宿。住进木屋里,眼前就是广阔的草坪,远眺绵延起伏的山脉,每当夜晚来临,置身秋日夜晚的虫鸣鸟叫之中,仰望满天的星辰,仿佛与大自然融为一体。早起还可以给采摘秋日的硕果、鱼塘垂钓;夜晚可篝火烧烤,短暂的秋游周末活动也可以丰富而有趣。

  民宿推荐

  雲湖仙境-野奢帐篷

  主题:草坪篝火、玻璃小屋、烧烤轰趴

  周边:三清山、三衢石林风景区、云湖仙境艺术村

  ②坐标:成都 青城山

  这座由古朴的木质老房子改造而成的宿仙院子位于高山之上,坐享无敌的青城山景色。院内的房间都可以赏远处的秋意盎然或是近处独有的秋日庭院景观。院子里种了许多绣球花、枫树,室内有壁炉、大汤池,而宽阔的观景阳台即可赏到无限的秋日风光。

  民宿推荐

  溪溪家·宿仙院子

  主题:云海院子、悬崖露台、带汤池阁楼

  周边:青城山

  >>>第四周 泡汤赏秋:静谧之中享受惬意时光

  ①坐标:杭州 莫干山

  这间被昵称为“小京都”的莫干山民宿,让人仿佛置身在日本的京都生活中。 精致的日式枯山水小花园, 町屋式纯榻榻米客房以及让人向往的半露天风吕温泉,私藏了你对日式泡汤的所有想象。晚餐后回到房间,暖暖的日式蒲团已经铺好,等待着你泡汤之后,伴着虫鸣入睡。民宿内还有不定期的寿司手作和传统日式抹茶制作活动让你能在城市周边的周末就感受到地道的日式旅行风味。

  民宿推荐

  莫干山【竹取亭】

  主题:“小京都”、日式山水小花园、和服拍照

  周边:莫干山、老虎潭水库

  ②坐标:北京 小汤山

  小汤山是知名的温泉之乡,民宿《拾贰》便坐落于此,房东借助精心打造的美丽院落为喜欢旅行的亲友们营造一个相聚的温馨住所。民宿内具有开放式大厨房,只需携带食材就可自行烹饪美食。院内可以烧烤聊天,更有坐享庭院景观的私汤泡池让你在游玩一天入汤小憩,泡去一身疲惫。

  民宿推荐

  《拾貳》小汤山精品私汤 12号院

  主题:高颜值院落、私汤泡池

  周边:小汤山温泉之乡

  记者 郑洁琳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