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第三届糖尿病眼病高峰论坛举办暨《糖尿病眼病临床防治》新书发行

2020-10-20 10:0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2020年10月16日,为期两天的“第三届岭南糖尿病眼病高峰论坛暨2020年眼科新进展学习班”活动在广州东山宾馆举行。活动由广东省眼健康协会中老年眼保健专业委员会、广东省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广东省眼病防治研究所和广东省人民医院眼科联合主办。活动期间还进行了《糖尿病眼病临床防治》新书发行仪式。

  据介绍,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邀请不同研究领域的眼科专家进行专题讲座,介绍眼科新理论、新技术以及糖尿病眼病新进展,为广大眼科同道提供一次深入学习、进阶培训和拓展视野的宝贵机会。大会主席、广东省眼病防治研究所副所长、广东省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张良教授认为,本次大会在举办规模、涉及范围、会议内容等都得到扩大,“广东省是眼科资源大省,我们有很好的医疗资源。通过组织全国有影响力的专家和同道来这里进行讲课和交流,把我们先进的临床诊疗心得、经验和科研成果可以普及全国,所以我们线上和线下同时举办这次会议,也希望更多的没有能到达现场的观众学员或者眼科同道能够受益。”

  本届论坛嘉宾阵容强大,涵盖了全国各地三甲医院眼科、专科医院的权威专家,论坛除了常规嘉宾演讲环节,还增加了学术辩论赛、现场研讨会、卫星会等丰富内容,针对眼科诊疗中实际问题,由临床专家进行宣讲或辩论。据主办方统计,参加论坛现场保持在200人的饱和状态,线上直播持续有四千多人同时在线参与。

  《糖尿病眼病临床防治》新书发行

  在16日当天的高峰论坛开幕会上,还举行了《糖尿病眼病临床防治》新书发行仪式。据悉,《糖尿病眼病临床防治》是由张良、胡洁、曹丹主编,历时近5年才完稿出版。书中详细介绍了糖尿病引起的各种眼部疾病的临床诊断及治疗,总结了包括糖尿病眼病的流行病学、发病机制、临床表现、诊断、治疗和典型病例,对如何阅读和理解不同形式的眼科相关检查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对于有着重要意义的视网膜光凝治疗,在治疗模式及时机上也有全面的介绍。此外,本书还对糖尿病眼病围手术期管理及中医防治、饮食治疗等进行了探讨,对糖尿病眼病患者的综合管理给予了清晰的指导。

  张教授表示,“作为在眼科领域耕耘数十年的老医生,把自己的经验、成果总结进行分享,作为医学技术的传承,也是医生的一种责任。”基于这个想法,张教授自2015年开始就联合胡洁教授、曹丹教授,对糖尿病眼病的诊治工作进行系统的梳理,再结合现有的知识、规范,整理成书。张教授认为,《糖尿病眼病临床防治》是经过5年的不断更新、多个医学团队参与,最终形成的现阶段医疗技术成果总结,既是眼科医生从业的辅导用书,也适合作为糖尿病患者关注眼睛问题的参考用书。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