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疫后广东首个温泉节,在“东莞第一泉”开幕

2020-10-17 08:45 来源:南方网

  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上,包括温泉在内的国内文旅市场迎来“报复性消费”。

  伴随着秋冬脚步临近,温泉康养迎来传统旺季。

  双重利好之下,10月15日,由南方日报社、广东省温泉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广东国际温泉文化旅游节(以下简称“温泉节”)在东莞塘厦三正半山温泉酒店揭幕。同时,南方日报社与广东省温泉行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在保障安全前提下,温泉节的举办,为广东文旅行业复工复产、进一步恢复市场动力注入了一支“强心剂”。

  广东温泉布局康养,带活全国市场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整个文旅业进入停摆期,不少温泉企业更停业长达三个月,而随着国内严格防控之下疫情趋稳,自带康养属性的温泉业快速复苏。

  “我们统计,刚刚过去国庆中秋黄金周,广东67家温泉企业总营收达1.78亿”,广东省温泉行业协会会长何睿介绍,超7成温泉企业营收同比超过去年。

  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秘书长张越在致辞中表示,温泉旅游是我国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全国拥有超3700余家温泉企业,年接待游客量逾7亿人次,温泉旅游消费规模超两千亿。广东温泉是我国温泉旅游的排头兵,一直引领着中国温泉发展。

  这次疫情,让大家更加关注健康,广东温泉率先在康养市场做了全新的布局,谋划新时期、新形势下广东温泉产业的发展路径,深耕康养文化,做强康养体系,为广东温泉恢复元气打下基础。广东国际温泉文化旅游节是广东温泉的品牌节庆活动,而且伴随着广东温泉的发展壮大而辐射全国,带动了全国温泉节庆活动的发展,有力地推广了温泉文化,促进了温泉企业的交流与合作。

  “温泉+中医养生”发展前景广

  业者纷纷表示,疫情促使越来越多的人真正认识到温泉的养生功能,“温泉+中医养生”发展前景广阔,广东温泉行业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期。

  为此,南方日报将携手广东省温泉行业协会深入合作,不断深挖温泉康养文化,为广东温泉产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不断谋划新时代、新形势下广东温泉产业发展优势,擦亮广东温泉旅游品牌,助力广东温泉做强做大产业体系。

  揭幕仪式上,全国温泉旅游企业星级评定委员会为江门市古兜旅游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皇家SPA酒店、广东温泉宾馆2家温泉机构,颁发全国五星级、四星级温泉单位牌匾;8家机构获“温泉康养产业研究院示范单位”牌匾,包括港中旅(珠海)海泉湾度假区、广东温泉宾馆、从化碧水湾温泉度假村、清远聚龙湾温泉度假村、广东翔顺金水台温泉小镇、东莞三正半山温泉酒店、乳源丽宫国际温泉酒店、韶关经律论温泉度假酒店等。

  温泉节首次落子“东莞第一泉”

  广东国际温泉文化旅游节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四届,已成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温泉旅游节庆活动之一。

  南方+记者了解到,广东国际温泉文化旅游节举办14年以来,首次来到东莞。

  一直以来,东莞被认为是没有温泉资源的城市,历史上也没有经过认证的真温泉。东莞人想要泡温泉,以前大多都会选择去广州、惠州、清远等地。2014年底,广东三正集团请来了广东省地质技术工程咨询公司的地质专家,经过大量勘察和钻探,终于在2017年10月打出了东莞的第一眼温泉。2018年9月27日,广东旅游温泉品质认证评审会专家组成员对第三批13家申报认证的温泉企业水质监测报告进行分析,参照国家医疗热矿水水质标准,最终认证东莞塘厦三正半山酒店等11家广东温泉企业为真温泉。

  嘉年华持续一个半月

  据介绍,温泉文化旅游节期间,除召开广东省温泉行业协会2020年会员大会及四届四次理事会、后疫情时代温泉营销思路分享交流会、东莞旅游推介等活动之外,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文化四季·四季如歌》项目第四季度踩线活动也将走进塘厦,将龙背岭《寻味东莞》(太公分肉)活动纳入温泉文化旅游节的活动中。

  塘厦三正半山温泉酒店也将举办“三正半山温泉酒店温泉文化漫画展”“东莞第一泉手绘长卷展”等系列活动。

  而作为本届温泉文化旅游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塘厦三正半山温泉酒店“趣盈半山·乐享星泉”第二届酒店温泉嘉年华活动也同时拉开了帷幕。

  从10月15日至11月30日,第二届温泉嘉年华将持续一个半月,期间精彩活动不间断,其中包括每日水上飞人飞骑表演、公仔花车巡游、小丑魔术气球折叠表演、Cosplay真人秀、星空音乐会+花式调酒表演,以及嘉年华美食节等众多活动。

  此外,据了解,本次温泉节,由世界温泉及气侯养生联合会、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指导,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塘厦镇人民政府支持,东莞塘厦三正半山温泉酒店承办,东莞市旅行社行业协会参与协办。

  来源:南方+

  记者:李劼 蔡华锋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