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岭南控股与国家级潜水训练基地达成战略合作

2020-09-28 15:3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官键)基于新经济时代下的消费升级趋势,旅游消费正从传统的观赏型导向往体验型导向发展,而体育旅游则为消费者提供了较好的体验式旅游需求。为加快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9月28日,国家体育总局湛江潜水运动学校与广州岭南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岭南控股”,下同)联合举办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会,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共同就推动体育旅游事业发展、促进“体育+旅游”消费新业态发展,开展长期战略合作。

  国家体育总局湛江潜水运动学校校长李勇表示,作为国家级潜水训练基地,成立了59年的湛江潜水学校,一直致力于培养优秀潜水人才。此次战略合作,期望借助岭南控股在旅游出行、酒店管理、饮食文化、休闲养生等领域优势,普及水上运动文化,推动水上运动从专业领域走进大众,为水上运动爱好者提供更美好的度假体验。

  岭南集团总经理、岭南控股董事长梁凌峰先生表示,岭南控股与湛江潜水学校构建战略合作关系,是一次全产业链的交流合作,充分体现“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旅游新业态的初衷。未来,双方将通过渠道与客源共享、产业生态圈共建、旅游资源价值共创等方式,提升当地旅游产品品位,努力实现“1+1>2”的合作效果;以优质的旅游产品和出行体验,吸引更多游客前往,助力当地经济发展和国内经济大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构建。

  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湛江潜水运动学校拥有全国顶尖的潜水培训师资以及完备的潜水教学设施及场地,从入门级的水上项目综合体验:如水上沙发、滑水、香蕉船等,到专业级的潜水训练池、开放水域训练基地等,能全方位、纵深度服务水上运动初级体验者以及潜水运动爱好者的各种运动需求。

  而广之旅作为岭南控股旗下的旅行社企业,更是岭南地区首家探索“旅游+体育”的旅行社,从2017年3月中旬开始,率先研发专业“潜水+”旅游产品,一直深耕专业潜水领域,拥有庞大的水上运动、专业潜水的潜在消费客群。“岭南控股与国家体育总局湛江潜水学校达成的战略合作,不仅是岭控在“体育+旅游”产业融合实践中又一运动专业领域的深耕,也是深化粤西滨海布局的重要举措。这对岭南控股完善‘广东滨海休闲旅游带’布局、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梁凌峰说。

  发布会上,广之旅全新公布了华南首个《体育旅游产品标准》,从执教教练、运动基地、理论实践、专业装备、行程管家五大维度对体育旅游产品中涉及的全方位要素制定了标准化要求。更透明的标准化全流程服务承诺,让游客明白消费、享受专业潜水体验的同时,也规范了旅行社自身的服务。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