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梅州文旅复苏在行动 45大项系列活动相继登场

2020-09-26 09:1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陈伟峰)9月25日晚上,“世界客都•长寿梅州欢迎您”梅州文旅复苏在行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客都人家项目推介活动在梅县区客都人家康养文旅综合体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梅州市人民政府指导,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梅县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梅州鼎盛翼天文旅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协办。

  据了解,从今年9月起到2021年2月,由梅州两区一市5县联合推出的“世界客都•长寿梅州欢迎您”梅州文旅复苏在行动45大项系列活动将相继登场,紧紧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六大文旅消费要素。

  为期长达半年的文旅盛宴,是梅州自疫情后首次推出系列文旅挂帅的主题活动,以此提振市场消费信心,促进经济重回健康发展快车道。这一实打实的惠民举措既向外界传递“世界客都•长寿梅州欢迎您”、强化文旅行业带动作用的积极信号,也昭示着梅州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全市抓“六稳”、促“六保”工作的决心与信心,稳步推动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

  启动仪式上,梅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孙春明表示,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万众一心,共同打赢应对疫情影响的文旅复工复产战斗,我们要通过此次启动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旅游消费信心,加快复苏梅州文旅市场。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既是提振市场、扩大内需的重要手段,也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内容。梅州将想方设法努力促进梅州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推动梅州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晚,活动中还举行了客都人家亮灯仪式。客都人家康养文旅综合体位于梅州市梅县区丙村镇,作为全球首个以客家文化为载体的大型文旅综合体,客都人家自动工起就受到了全球客家人的关注。项目以客家建筑和文化为基础元素,古今结合;以客乡老街、《原乡》实景演艺为引擎,打造集实景演出、民俗体验、地方美食品味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休闲文化旅游圣地。

  据介绍,该项目筹备导演的《原乡》,是全球首台围屋场景结构大型情景体验剧,也是广东第二个大型实景演出,计划于今年11月上演。拥有国内较为领先的高科技360°可旋转可推进观众席也是该剧一大亮点。

  此外,“看《八佰》•游梅州•访将军故里”粤沪媒体大咖采风行活动也于26日当天举行。来自全国近百家的媒体、大咖、旅行社、在线旅行商代表将分两条线路,分别到梅江区、梅县区、大埔县、蕉岭县等地,考察梅州市红色文化、客家文化、休闲度假、乡村体验、精品民宿、生态康养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