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项目路演暨合作对接会成功举办

2020-09-25 12:0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陈伟峰)9月24日,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项目路演暨合作对接会在珠海大剧院举办。本次大会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珠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承办。

  来自全国各地的文旅、金融、文创企业嘉宾、重点路演项目代表、在校相关专业学生和媒体代表等约400人参会。当天下午,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暨粤港澳大湾区文创联盟成立仪式也在此举行。

  据了解,“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是广东省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重要活动平台,自启动以来,社会各界反应踊跃,共征集到全国文旅类、文博类、非遗类作品2318件。为推动大赛成果转化应用,促进创意设计和资本、产业有效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项目路演暨合作对接会”应运而生。

  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翟名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国内文创大赛中的首个项目路演暨合作对接会,本次大会旨在通过投资机构与文创项目之间的合作交流,为文创项目融资创造机会,促进大赛成果转化。未来,珠海将持续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成果的商业应用平台,建立长效对接机制,实现设计成果与市场的有效对接,逐步形成由粤港澳大湾区辐射世界、极具影响力的文化创意设计品牌赛事及文创设计成果转化交流交易平台。

  会上,来自文创学术界、产业界的资深人士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张勇主要分析了目前国内外时尚产业的现状,并聚焦时尚湾区空间布局和产业发展,提出了五点建议:加强顶层设计,制订专项发展规划和行动计划;加强广州海心沙国际品牌时尚港等时尚产业平台载体建设;大力培育时尚产业市场主体;推动时尚产业产教人文融合发展;加强时尚产业的理论和实践研究。

  作为本次大会的重点内容,项目路演环节拓宽了文创设计的融资渠道,加持赋能有效对接。经过前期的筛选、调研、路演辅导,组委会遴选出产教融合下文化创新创业项目、珠澳文创开发运营项目、城市礼品与食品文创项目、非遗手工艺集群式创新与产业联动——以新会葵艺为例、多彩非遗构筑美丽乡村项目等5个优质项目在会上进行路演展示。

  据悉,本次项目路演暨合作对接会结束后,组委会还将在商业区、文创园区、景区等举办多场设计成果展,将创意设计产融对接向细分领域纵深推进。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