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创新“文旅+金融”业态 2020广东文旅投融资对接会成功举办

2020-09-13 10:0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9月12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承办,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广东省旅游协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协办的“2020广东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会”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红在致辞中表示,广东对接会是我省重点打造的文旅产融对接平台,自2017年创办以来得到文旅业界的广泛认可和赞誉。近年来,省文化和旅游厅大力培育“文旅+金融”新业态,努力打造好广东对接会平台,指导成立了广东省旅游协会投融资专委会,创新文旅投融资体系,推动文旅产融发展。

  据介绍,今年广东对接会紧扣当前文旅产业复苏振兴背景,设有1个主会场和“全域旅游”“文旅融合”2个分会场,全天有12个主题演讲及4场圆桌对话。文旅金融业界嘉宾就“粤港澳大湾区文旅消费潜力和投资趋势”“全域旅游与产业赋能”“后疫情时代文旅融合破局创新之路”等当前文旅行业发展痛点话题,展开了深度解析与分享。

  中山大学旅游发展规划研究中心主任保继刚以学术的眼光研判新冠疫情对文旅产业的影响。他表示,新冠疫情“对国内旅游业影响已超过‘非典’”、“国内旅游业恢复至少需要1年时间,全球旅游业发展速度将会趋缓”。在理性评估疫情影响与疫后发展态势下,保继刚提出了疫后产业发展的三点思考:引入地理尺度进行旅游统计,重新认识旅游业的脆弱性以及调整旅游供给体系建设的基本思路,以“+旅游”而不是“旅游+”的方式推进旅游供给体系的建设。

  据悉,今年组委会经过为时3个月的广泛征集、核实、筛选,共收录入册17个省市465个项目,其中广东省项目304个、外省市项目161个,超过1亿元及以上的项目152个、10亿元及以上的项目16个、超过百亿元的项目3个,涵盖古村落开发、特色小镇、主题公园、研学旅游、旅游演艺、非遗、动漫、文化创意等,类型多样而丰富。

  本次广东对接会聚焦疫后文旅产业趋势,集聚行业力量,以期在特殊时期,为解决行业痛点、提振行业信心、扩大文旅投资和消费发挥重要作用。接下来,组委会还将依托专委会深度聚合优势、专业的资本、智力、资源,举办非遗、文创、产业园区等多场文旅融合细分主题活动,并在全年组织常态化项目路演活动,将产融对接向细分领域纵深推进,打造“永不落幕”的广东对接会。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