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医谷医疗产业加速基地落户珠海高新区 助推企业稳定发展

2020-08-29 10:0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苏若倩)8月27日下午,由广东医谷主办的第17届中国医疗产业高峰论坛暨珠海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推介会在珠海高新区唐家湾主园区召开,近百位来自各地生物医学领域的专家参与本次推介会。

  高峰论坛聚焦行业创新发展

  推介会上,珠海高新区党委委员、常务副主任刘宏向嘉宾详细介绍了珠海高新区的发展情况,中创集团总裁郑贵辉表示广东医谷作为专注于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领域的投资孵化平台,已在高新区唐家湾主园区布局建设广东医谷珠海医疗产业加速基地,为医疗产业集群打造新据地。

  高峰论坛聚焦生物医药科技,围绕医药产业、医疗器械、医疗技术及装备的最新进展、发展前景、政策方针进行深入讨论,并邀请了企业家及投资家进行主题演讲及圆桌对话,探讨在疫情防疫常态化的当下生物医药行业如何更好地破浪与重启。

  珠海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近年来,珠海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的培育、扶持与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模和质量不断提升。论坛中,珠海高新区投资促进中心代表重点介绍了“珠海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环境”。作为市生物医药产业重要一极(生物制品及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基地),高新区主园区已聚集近百家高质量发展的生物医药研制企业。

  珠海高新区投资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提到,为优化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环境,珠海高新区配套了优越的扶持政策及配套服务,全力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而生物医药产业作为珠海高新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2019年全区生物医药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近60亿元,从业人员超6000人,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研发和生产基地。

  广东医谷执行总裁谢嘉生表示,近期珠海市颁发了《珠海市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5年)(征求意见稿)》,对于珠海市高新区的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更有力的措施扶持。

  据记者了解,高新区以珠海市打造“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为契机,聚焦生物创新药和高端医疗器械领域,规划设立1平方公里的生物医药专业产业园,为产业发展提供承载空间与综合配套。目前,高新区已引进德国拜发亚太研发技术中心及生产基地、广东医谷珠海医疗产业加速基地等首批产业龙头项目作为园区建设运营先行者,首批项目总投资达70亿元。

  同时,高新区搭建了“成长之翼”助贷平台、融资增信平台,设立产业发展专项基金,制定全链条多方位的扶持体系。

  广东医谷珠海医疗产业加速基地落户珠海高新区

  在论坛中进行了广东医谷珠海医疗产业加速基地项目现场推介。该项目选址于珠海高新区金鼎片区,总投资约20亿元,以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为主导产业方向,将建设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生产基地,并配套国家级公共实验室、检测室、国家级第三方医药物流平台,并建立3大服务平台和1个创新中心的“3+1 产业服务平台体系”,定期举办开放日、高峰论坛、创业大赛等活动,打造专业交流平台,构建“产业集群-孵化创新-专业服务-股权投资”的全产业链创新生态体系,助推企业高效发展。

  谢嘉生表示,综合考虑珠海高新区在资源、区位、交通、产业政策扶持、投资环境等方面具有良好优势,最终确定落户于此,项目于今年10月一期开工,计划2021年8月完成项目一期建设。项目建成后,广东医谷将发挥在医疗产业园区领域的特色优势与孵化运营经验,为企业入驻和后续稳定运营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