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省内研学“涨知识”,亲子研学游迎出游高峰

2020-08-11 08:47 来源:南方网

  日前,逾50名学生和家长参与了“航母小舰长一天”研学游。参与此次研学游的小学员均为6至12岁的小学生,他们在导游的陪同下,登上全国首艘军事主题游船——华夏保险号,听游船船长讲解航母知识,学习海上军体拳等。此次趣味课程还融入了时下最热的水陆两栖机器人STEM课程、船游体验、海上应急救援学习等科普和体验互动性十足的军事安全教育,从小培养“中国梦,强军梦”的爱国情怀。

  陪同8岁儿子参与此次“航母小舰长”广州1天研学游的林先生跟记者说,能在暑期和孩子一同参加这样的国防军事教育,他觉得意义非凡。“相比起只靠课本文字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参加研学旅行‘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方式,对孩子而言更加直观、更加立体,也更容易接受。”林先生说道。

  广之旅“广学邦”业务总监陈晖表示,在暑假中小学生出游受限的大环境下,研学游将迎来“迟来的暑期出游高峰”。与以往会组织跨省研学游的情况不同,今年暑假,中小学不提倡学生跨省出游,因此,研学游产品主要集中在广州本地和广东省内部分地市,研学主题丰富,产品品类包括研学旅游、研学夏令营。例如,“科技研学”主题的飞行基地“珠海1天”;“民俗体育研学”主题的九江国家龙舟基地“南海1天”;“军事研学”主题的黄埔军校穗鹰夏令营“广州7天”;“体育研学”主题的易建联薪火阵营“东莞10天”等。

  “每个研学产品均为广之旅与研学基地、教育机构联合研发,以10:1师资配比充分保障研学效果。从16号起出游方向将出现明显的分水岭,‘亲子游’将更加聚焦市内研学游。预计暑假研学游出行高峰,将持续到8月底。”陈晖说。

  南方日报记者 周人果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