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拿着“护照”,法国花车在番禺实现码头“船边直提”

2020-08-04 08:16 来源:南方网

  “方便快捷更节省成本!”长隆集团进口负责人表示,这次进口的花车体积大、种类多,而且规格不一,但采用了国际上最便捷的ATA单证册后,顺利实现通关。

  番禺海关工作人员正在为法国尼斯进口花车核对清关信息,进行“船边直提”操作。

  7月28日,南方日报记者在广州番禺莲花山港口码头看到,装载着法国尼斯进口花车的集装箱整齐地叠放在码头,番禺海关莲花山港口的工作人员正在核对相关清关信息,为货物进行“船边直提”的操作。

  南方日报记者了解到,为支持广州市“广州欢迎你——文旅复苏助力百业复兴”系列活动举办,确保长隆“广州世界嘉年华”活动的顺畅运营,广州海关所属番禺海关优化进口设备监管服务,指导长隆集团在此次嘉年华活动中所用到的花车进口业务选择最贴合企业实际开展的通关措施,助力广州文旅产业全面复工复产。

  据了解,此次活动进口花车涉及到体积大、种类繁、数量多、规格多样、到港时间全过程较长、船期不稳定等问题,经过番禺海关与长隆集团多次讨论调研,根据此次进口货物实际情况,结合长隆集团在2018年9月29日已获得海关高级认证企业的优秀信用资质,由番禺海关关税、查检、监管等业务领域骨干组成的“番禺海关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小组”通过联合分析研判,指导长隆集团确定了最适合花车进口的通关模式:借助近年扩大使用范围的优惠政策,使用国际上最便捷的ATA单证册!通过ATA单证册形式暂时进口表演花车设备,待活动结束后再复运出境。

  番禺海关莲花港监管科郭子竞科长介绍,ATA单证册是国际通行的用于暂时进境货物的报关手册和担保文件,享受便利担保条件,切实为企业减负增效。而且在整个报关环节上会更加精确、规范、统一,便于企业预先安排并使用统一的文件办理海关手续。据介绍,ATA单证册就像是进口货物的“护照”,由出口国家或地区提供,货物持“护照”可以简单便捷进入实施了ATA单证册制度的国家或地区,并在“护照”到期前返回出口国。

  在通关环节上,为了节省时间、方便企业,番禺海关还指导长隆集团的尼斯花车使用“船边直提”的形式:在报关单提前申报、海关提前审放基础上,货物抵港后码头可直接对接货主企业自主安排的进港提货车辆进行卸货作业,卸船后提货车辆通过卡口直接提离港口,避免了先卸入码头堆场再安排提离的传统模式导致的二次装卸成本,通关时效大幅提升。

  南方日报记者 蔡华锋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