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欢迎您”文旅推介会走进湛江

2020-08-02 09:02 来源:南方日报

  8月1日,以“广州欢迎您”为主题的2020广州(湛江)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湛江万达广场举行。本次推介会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旨在向粤西地区传递出广州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的积极信号。

  推介会现场将广州11区浓缩的情景式人文再现,紧扣广府文化核心特色进行了精心布置。主舞台区域以广州永庆坊骑楼建筑为创作基调,前厅围绕广州的美食、非遗、旅游、文化等方面,设置“广府美食”“非遗文创”“景区优惠”三个特色文旅专区。全景式广府文化体验空间让观众可以在现场直播、打卡拍照以北京路骑楼建筑和沙面欧洲风格建筑为搭建背景的网红景点,品味皇上皇、莲香楼、鹰金钱等中华老字号带来的“广州味道”,沉浸式体验非遗魅力,进一步了解旅游资源、旅游线路、文化旅游产品、文化旅游品牌,充分的感受花城广州的文化特色及文旅精髓。

  本次推介会上的演出也独具岭南风情,广东音乐曲艺团优秀演员李焜成为大家带来了粤味浓郁的粤剧《帝女花》;广东木偶剧院优秀青年演员陈丽清向现场观众表演了木偶剧《游园惊梦》,将广东杖头木偶旦角的表演特色与昆曲的典雅融为一体,细腻传神有机的结合,达到了人偶合一;《西关小姐》以情景舞蹈的表演方式,让更多的人认识广州,领略其独特的魅力。

  广州融创文旅城等重点旅游企业也在现场做了旅游推介。融创文旅城位于广州花都区,是集吃、穿、住、玩、乐、购为一体的超大型文商旅综合体,为游客提供更便捷的“一站式欢乐体验”。

  广州有蜿蜒秀美的珠江,葱茏毓秀的白云山,闻名世界的美食,积淀深厚的历史遗迹,独特的广府文化风情,生机勃勃的现代都市新景观,国际一流的主题公园、多个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文化旅游品牌和产品。湛江具有我国其他滨海旅游区域无可比拟的发展滨海旅游业的先天条件,处处都可以发展旅游。同时,随着珠三角经济一体化进程的推进,粤、桂、琼三地社会经济发展相互交融,湛江海洋旅游对这些区域居民有很大的吸引力。两地区都有着独具特色的文化魅力和旅游资源。

  此次“广州欢迎您”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走进湛江,拉近了两地的时空距离。两地充分展开交流与合作,利用这次文旅资源推介会的契机,开辟文化旅游线路、开拓文化旅游市场、开发文化旅游产业,实现两地区互利共赢。

  【记者】郑洁琳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