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35名选手同场竞技,广州金牌导游C位出道!

2020-08-01 10:5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7月31日下午,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2020年广州市金牌导游暨讲解员大赛总决赛正式举行。35名选手同场竞技,用慧心妙舌和非凡才艺赢得好评如潮,既展现了广州文旅从业者的风采,也表达了广州文旅人重振市场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本次大赛分为导游组、讲解员组、大学生组三个组别,共有64个单位433人踊跃报名。经过多番激烈角逐,35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最终,大学生组李颖瑶 讲解员组李德君 导游组刘京 一路过关斩将,凭着出色表现,勇夺各自组别的冠军。

  “我们旅游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文化与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未来通过全方位的提升,广州的文旅业不仅可以充当危机的减震器,还能够充当经济的加速器,更是脱贫攻坚的支柱和建设美丽中国的助推器。”活动主办方表示,“导游比赛只是广州文旅行业苦炼内功的一个缩影,作为导游和讲解员,要努力做好城市文化传播者、千年商都精神传承者、文旅融合的探索者”。

  今年以来,广州市发放3000万元的文旅消费券,拉动广州市文旅市场消费比率近5倍。2020年广州市金牌导游暨讲解员大赛作为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广州欢迎您”系列活动之一,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前提下,探索文旅融合、助力广州文化旅游产业健康发展,向外界传递广州文旅行业全面复苏及“广州欢迎您”的积极信号。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