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文旅“四送”,助力贵州毕节脱贫攻坚

2020-07-31 08:54 来源:南方网

  7月29日,广州市·毕节市文化旅游帮扶工作座谈会在毕节举行。在谋划共同抗疫前提下,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与毕节洽谈文化旅游帮扶协作工作,研究挖掘文化旅游资源和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产品,重启“百万老广游贵州”活动,推动两地文化旅游行业快速复苏和发展。

  去年毕节接待广东游客同比增长23.66%

  会上,毕节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何正芳介绍了2019到2020年上半年广州市帮扶毕节市文化旅游工作情况。

  在旅游发展特别是客源推送方面,广州策划了“百万老广游毕节”“包机组团游贵州”等系列活动,两地旅游客源互送、市场共建,扩大了“花海毕节”在广州市民的影响力。

  统计显示,2019年毕节市接待广东籍游客100多万人次,同比增长23.66%。特别是每年夏季避暑时节,前来观光度假的广东游客络绎不绝。

  四个抓手,广州大力推动文旅扶贫工作

  近年来,广州市文广旅局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充分发挥区位、人才、市场和资源优势,大力助推毕节地区旅游公共设施建设、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文化旅游人才培养等工作,有效助推毕节地区脱贫攻坚工作。

  据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要负责人介绍,该局主要在四个方面下深功夫做实文章,包括“送文化”“送游客”“送人才”和“送保障”。

  据悉,2019年广州市旅行社组团前往贵州共21.57万人次,同比增长28.06%。广州市文广旅局充分挖掘毕节文旅资源,帮助打造经典特色旅游线路产品。组织开展“百企千团”带动“百万老广游贵州”活动。

  此外,广州市文广旅局根据毕节文旅人才需求,通过选派文化旅游专家到毕节举办各类培训,协调招收贫困家庭学生到广州院校就读,邀请毕节文旅干部到局机关挂职学习,为毕节培养了一大批文旅人才。其中,毕节乌蒙演艺集团花灯小戏《绿水青山·金山银山》代表贵州省参加了“茶香中国”首届全国采茶戏汇演,扶贫题材小品《爱满“潘”桃园》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邀请赴北京录制,在综艺频道《我爱满堂彩》栏目播出。

  同时,广州市文广旅局还支持毕节扶贫,推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文化服务、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为文化旅游扶贫协作提供可靠保障。

  下一步,广州市文广旅局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立足文化和旅游部门资源优势,聚焦扶贫工作重点难点,全力克服疫情的影响,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迅速复苏。

  在会上,广州、毕节多家文化旅游企业还签订了合作意向书,涵盖文艺演出、酒店以及旅游社合作等。

  据广之旅透露,基于其与毕节有关方签署的框架协议,该社正推进输送更多游客前往毕节旅游,并计划于8月中下旬组织首个毕节包列。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州、毕节两地能加强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互送客流,特别是能吸引更多广州市民来到毕节旅游、消费,拉动当地经济发展。”

    来源 南方日报

  记者 郑洁琳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

  受访方供图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