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携程“谋新”之年:梁建章BOSS直播突破11亿GMV

2020-07-29 16:3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余映仪)梁建章的个人IP,与携程战“疫”历程深度融为一体。7月29日,携程直播间“加场”召开“多彩的梁建章·多彩的携程”发布会。梁建章首部人口科幻寓言《永生之后》在线发售。同时,携程公布4个月来的战疫直播成绩单:11亿GMV、为1000多家高星酒店带货超100万间夜、1秒售出8间房、为境外高星酒店带货1个亿。

  此前几年,旅行界直播常有,带货不常有。一场疫情,让携程彻底触达直播。战“疫”4个月,携程迅速组建“铁血团队”,梁建章带头奔跑,边走边捡拾武器,在“旅行直播带货”这条雪路上踏出足印:总GMV破11亿,为1000多家高星酒店带货超100万间夜,高星酒店特性明显。发布会上,携程公布了直播客单价:1200元。

  本月的热词是“奔向太空”。旅行就是发现不一样的人生。科幻与旅行,都是人类对未知世界的探求。无畏的梁建章驾驶“携程战舰”,看到“多彩”宇宙。直播间内,梁建章首次披露科幻小说创作心路。“我在旅途中写出这本小说,所以旅行激发灵感。”而梁建章每一场扮相都不一样,这点很吸引00后年轻人。“cosplay不再是亚文化,它是旅行者内心意识的真诚展现,代表会玩、有趣”。据透露,在携程BOSS直播中,10%的人为2020年新注册用户,是珍贵的“新客”。

  据了解,2020年3月,携程“复兴V计划”开启。此后,“掌舵人”梁建章驾驶携程战舰一路向前。在疫后恢复初期,梁建章成为很多地方的“第一名游客”。他带队走遍4/5个中国,2天刷一城。以“旅游复苏拉纤者”身份,传递复苏信号。梁建章与30多个省市政府、旅游局联动直播,10倍杠杆拉动旅游消费,政企合作效果凸显。

  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旅行,由“观光型”转向“度假型”。携程也将高星酒店由“纯房”升级为“预售套餐”。旅客囤一张携程酒店券,即包含住宿+餐饮+门票+本地特色体验套餐,让人多住几晚,更加深度融入当地风貌。夜游和美食,成为疫后吸引游客的新玩法,也被携程BOSS直播包装成好货,触达更多旅客,拉动更多本地消费。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