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名医互联到社区 家庭困难糖尿病人可申请资助

2020-07-18 09:43 来源:南方网
.

  南方网讯 (记者/陈伟峰)7月16日,广州市海珠区滨江街道联合广州市思迪玛维公益基金会等多方共同发起“抗疫先锋进行时,名医互联进社区”公益活动,对滨江街道参与抗疫、捐赠防疫物资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同时现场还启动“名医互联进社区,救糖行动暖人心”社区公益活动。据了解,家庭困难的糖尿病人可以向广州市思迪玛维公益基金会申请资助。

  联防联控 筑起人民防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滨江街道的干部职工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人民防线。据介绍,疫情期间,滨江街道共排查重点人员6.4万余人次,上门采样1166人次,累计居家隔离285人,集中隔离169人,实现了确诊病例“0”死亡、社区传播“0”发生的优异成绩,疫情防控工作及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活动当天,滨江街人大工委主任王艳慧对优秀集体及个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的责任感与奉献精神予以充分肯定,希望“抗疫先进集体”和“抗疫先进个人”继续发挥模范作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让鲜红的党旗在社区治理中高高飘扬,在复工复产、稳产满产、复学复课等恢复正常经济社会工作推进中,积极做好各项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的服务。

  公益助力 搭建线上问诊平台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于需要长期就医的慢性基础病人而言,医院是“不得不去的高风险区”,既害怕到医院就医受交叉感染,更怕危急重症无法得到及时筛查与诊治。为消除社区居民就医的后顾之忧,滨江街道积极联系社会公益力量搭建“线上问诊”平台。

  广州市思迪玛维公益基金会在海珠区滨江街道党工委、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广州市海珠区慈善会的支持下,联合多方资源发起“名医互联进社区,救糖行动暖人心”为主题的公益活动,旨在通过支持社区开展科普宣传、讲座、义诊、名医互联网线上问诊等活动,加强居民对慢病(尤其是糖尿病)的科学认知、科学生活方式普及,提升居民的健康素养、健康自我管理能力,打造“公益慈善+社区+健康”的创新滨江模式。

  据介绍,上半年,该基金会已开展慈善义诊五百多场,组织公益宣讲两千多场,资助糖尿病人两百多人。接下来,基金会将继续资助100位家庭贫困的糖尿病患者,需要申请资助的可以联系当地居委,以及社区里基金会的义工等进行申请。

  广州市思迪玛维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黄中媛表示,当前糖尿病人群数量非常庞大,国家在这方面医药开支也较高,同时贫困家庭的糖尿病人整体生活质量下降严重,出现并发症后甚至威胁到生命安全。考虑到上述原因,基金会才选择了糖尿病这个病种进行救助,加强群众在慢性疾病上的管理意识。

  多方合力 探索糖尿病社区智慧管理模式

  广东生科慢性病健康管理研究院作为本次“名医互联进社区”活动技术支持方,汇集了三甲医院、高校等专家资源,联动社区医院和社区,以互联网医疗为纽带,提供涵盖院内治疗与院外管理的全流程技术支持。

  广东生科慢性病健康管理研究院院长付承彬博士表示,针对疫情常态化下的慢性病管理,研究院将在珠三角地区支持10家三甲医院,联动30-50家社区医院,开展“基于疫情常态下互联网+AI糖尿病防控和治疗模式创新研究”。该研究将以健康教育的方式惠及100万社区居民,为1万个社区居民完成标准化的健康管理,让慢性病病人在下一波疫情到来时,在家里就能做好慢性病的管理工作。

  据悉,目前已有多家三甲医院、社区医院,知名专家教授参与到该项课题研究,正积极探索糖尿病有效防控的社区智慧管理模式,逐步建立糖尿病社区管理防控的逆转标准及政策指南。期间,基金会将投入100万资金,重点支持该项研究。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