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南粤古驿道第四届少儿绘画大赛落地开平

2020-06-29 17:23 来源:南方网

  6月28日,艺道游学· 中国南粤古驿道第四届少儿绘画大赛发布会在侨乡开平举行。本届大赛融合到开平市2020世界文化遗产嘉年华并与“设计激活世遗”国际文创大赛、“开平碉楼与村落”申遗成功纪念日免费游开平活动共同启动。

活动现场

  据主办方介绍,新一届艺道游学将重点挖掘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和广东省历史文化游径沿线文旅资源,结合艺术教育,做好南粤古驿道活化工作。今年,艺道游学大赛落地开平,将带动全省参与选手关注开平,传播侨乡文化、世界非遗文化,促进开平市的旅游发展推动乡村振兴。艺道游学2020将继续保持“好玩·有趣·有价值”的理念,以更符合时代需求的方式带领儿童家庭参与文化传承。

  广州美术学院副教授、南粤古驿道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艺道游学组委会秘书长梁迪宇称,大赛将挖掘儿童文创经济的新型消费观,强化“线上+线下”的互动方式,发挥广州美术学院岭南文脉优势,结合“艺道游学”的互联网技术通道,引入市场机制探索产品化解决方案,发掘南粤古驿道上的文博资源,促使古驿道研学文博资源合理利用和服务提升,向少年儿童讲好中国故事。在线下,将联动各地博物馆和公共文化空间开展与主题密切相关的文化创意体验和采风活动,创造让大家愿意来、愿意消费的文化场景,做到真正意义上的活化。线上将联动广东各地IP名优产品,通过大赛的影响力合作建立强有力的线上展销平台,以线上带货等形式将甄选的亲子好产品分享给更多的家庭,营造“以文兴商,以商促文”的线上消费氛围。

广州美术学院副教授、南粤古驿道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艺道游学组委会秘书长梁迪宇

  据了解,艺道游学·中国南粤古驿道少儿绘画大赛自2017年启动。大赛通过亲子共同参与游学南粤古驿道、导师引导的方式,已经形成了新的赛事模式和教育模式,实现了多人群、广覆盖、高影响。赛事在广东21个地市累计吸引8万多儿童家庭参与,共获得投稿142373幅作品。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