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年底前,广东县域内住院率达85%!今年还有这些重点

2020-06-04 09:2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6月1日,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主持召开会议,全面部署省卫生健康委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落细落实落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发热门诊、诊所和药店的“哨点”监测,督促各地严格落实各项规范要求。二是进一步发挥核酸检测“排雷”作用,全面落实“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其他人群愿检尽检”要求。三是进一步落实快速处置机制。四是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五是持续加强返校复学防控不放松。

  会议要求,要加紧研究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织密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的具体措施。

  会议要求,要统筹落实其他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年度任务圆满完成。在强基层方面,重点督促县级医院建设项目尽快全面完工,进一步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确保6月前实现全省所有县(市)县域医共体全覆盖;年底前各地级以上市至少有1个县(市)初步建成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县域内住院率达到85%左右。在建高地方面,要加紧筹备召开高水平医院建设工作会议,分析建设形势,研究部署工作重点和要求。在促医改方面,围绕改革完善疾控体系、规范医联体建设和管理、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等三项改革重点,加强调研,做好基础性工作,确保跟紧国家步伐。同时,继续加强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互联网+医疗健康”等重点改革工作的推进力度。

  在保健康方面,加快推进疫苗冷链配送和预防接种标准化建设,建设和改造90家市县级疾控中心冷链储存配送运输,为1300家以上预防接种门诊配置智能医用冰箱,实现1300家以上预防接种门诊数字化。同时,要高度重视,组织各地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在中医药方面,继续做好召开全省中医药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加紧出台实施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相关政策文件。

  南方网日报记者:朱晓枫

  通讯员:粤卫信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