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同程艺龙发布一季度财报:疫情冲击下保持盈利

2020-05-23 09:12 来源:南方网 郑洁琳

  5月21日,OTA、港股上市公司同程艺龙(0780.HK)公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公告,在旅游行业整体遭受疫情冲击的情况下,同程艺龙于一季度实现盈利。公告显示,同程艺龙一季度实现收入10.05亿元,经调整EBITDA为1.59亿元,经调整EBITDA利润率为15.8%。而2020年第一季度经调整的净利润仍然为正,达到了7808万元,经调整净利润率为7.8%。

  具体分业务板块来看,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第一季度同程艺龙来自住宿预订服务、交通票务服务等方面的收入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但广告服务、配套增值用户服务等其它收入实现大幅增长,由2019年第一季度的3530万元提高到8933万元,同比增加153.1%。

  随着收入水平提高,二三四线城市正成为未来十年中国旅游行业增长的重要推动力。凭借与腾讯的互惠伙伴关系、有效的销售及营销策略,以及与旅游服务供应商的长期合作关系,同程艺龙能够进一步渗透低线城市。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同程艺龙约有85.7%的注册用户居于中国非一线城市;而今年一季度,约56.1%的新注册用户来自三线或三线以下城市,较去年同期的44.3%有所增长。

  在展望2020年二季度业绩前景时,同程艺龙预计2020年二季度收入净额下滑幅度将大幅收窄,预计同比减少约24%至29%,但经调整净利润仍将保持盈利。

  同程艺龙联席董事长吴志祥表示,虽然新冠疫情对公司业务带来短期影响和挑战,但从长远来看,我们相信中国在线旅游市场将继续快速发展并提供巨大的增长潜力,这归功于消费能力的提高、城市化比例的提高以及旅游产品的在线渗透率的提高,尤其是低线城市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速度。

  南方日报记者 郑洁琳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