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用旅游讲好“广东故事”

2020-04-10 12:3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余映仪)4月8日,广东人民政府副省长许瑞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曾颖如一行莅临携程集团广州分公司进行考察指导,就广东旅游行业企业的现状、困难及疫后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携程集团党委书记庄宇翔、集团副总裁、政府合作及市场拓展CEO王韦及集团副总裁、华南分公司总经理张平出席会谈。

许瑞生副省长(右二)现场主持站会

  在走访观察了携程办公环境、员工状态后,许副省长将会议现场锁定在携程办公区内,省厅干部和携程管理团队面对面,站立式、直接对话,高效沟通。

  许副省长首先对携程在疫情期间的表现高度赞扬。“感谢携程的所有员工,能够坚守岗位,共度时艰。”同时,他也表示,在广东省,41%的就业人口从事第三产业,因此,帮扶第三产业度过疫情难关将是广东稳就业、稳发展的重要环节,政府将对行业面临的问题看在眼里,落到实处。

  作为热门旅游目的地,2019年,广东全省接待国内过夜游客 4.94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达到1.37万亿元,截至2019年8月,携程旗下门店在广东省落地数量已突破300家,位居全国第一。2020年3月5日,携程集团推出“旅游复兴V计划”并发布各目的地复苏指数,广州、深圳两地均进入疫后“国内心愿目的地”前20,广东也在美食主题心愿目的榜上有名。

  对于广东的疫后旅游潜力,携程集团党委书记庄宇翔十分看好,并表示随着疫情平缓,“广东人游广东”、“广东周边游”等产品将迎来迅速复苏,携程期待在政府的支持和政策下,积极开展相关业务,助力行业加速“回暖”。

  对此,许瑞生在高度肯定携程对行业促进、当地经济贡献的基础上也表示,除了定向帮扶、行业补贴等政策,未来,一方面将尝试“旅游消费券”等形式激活旅游市场,另一方面也希望借助携程优秀的平台资源、策划营销能力,共同发掘更多历史、文化旅游路线,讲好广东人的历史和山河故事,打造更具广东特色的旅游产品,实现旅游市场的高质、长远发展

许瑞生副省长在考察中为携程团队、员工鼓劲打气

  “未来政府可以积极考虑以‘政企联合’的方式发展旅游服务,特别是‘粤港澳文化遗产游’规划方面,吸纳携程等有策划和市场营销能力的OTA企业参与,同时,希望旅游企业介入推动华南的旅游发展,比如‘华南教育历史研学中心’的建设和推进。政府尽快研究消费券如何帮助旅游企业生存,让预付提早来养活实体。”许瑞生语重心长地向在场人员表示,只有积极行动,保持企业稳定运营,保证职工稳定就业,才是对“共克时艰”最好的诠释。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