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逾1400家知名景区已开园可在线预订

2020-03-19 10:1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余映仪)进入3月中旬,国内旅游市场复苏明显加快。3月18日,携程发布上线“全国景区开园每日更新表”,显示截至今日全国已有1400多家知名景区开园并可在携程预订。携程通过受众调查发现,近八成人有意愿近期出游。

  根据携程统计数据显示,在3月的第2周,全国景区加快了恢复开园的脚步,开园可在线预订数量环比增长超过50%。截至3月17日,全国已有1449家知名景区开园并可在线预订,118家5A级景区开放,占总5A景区总数超过40%。

  随着景区开放,以家庭出行为特征的自驾游率先复苏,就此直接带动景区门票销售,同时,通过OTA平台组合景点、度假酒店民宿、交通路径的“景+酒”自驾套餐产品,销量也开始明显提升。数据显示,山野乡间的客栈景区、高星酒店套餐、赏花踏青节令产品热度最高。近期人气最旺的目的地,包括广州、安吉、龙门、江门、清远、宁波、英德、无锡、惠州、杭州等,比如安吉涵田、碧桂园广州假日半岛酒店等“景+酒”套餐,成为当下人气产品。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景区恢复开放,最大变化是智慧景区的升级。为了防控疫情,限制现场客流,确保游览安全,很多景区纷纷推出在线预订、分时预约、秒速入园、随时退改等服务,国内景区开始规模化迈入预约购票时代。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