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待疫情散尽,不要再错过这些美景了

2020-03-11 12:24 来源:南方网

  想要领略异国风情,却又不能出游,怎么办呢?现在,不用出国,在广州就可以做到——充满欧洲风情的九龙湖小镇、东南亚风情的曼谷园、英式风情的南沙游艇会、西洋风情的大元帅府、罗马风情的云台花园等等,她们中的任何一个都可以让你一秒穿越国外,置身于异域场景中,凹出唯美时尚风情大片。

  等到疫情散尽,可以放心摘掉口罩那一天,我们一起到广州这些满溢异域风情的庄园,弥补春节假期期间不能成行的出国游吧,说不定还能实现一天多国游呢

  欧洲风情:九龙湖欧洲小镇

  如果您选择了在疫情刚刚结束时出行理所应当还是要找空旷些小众景点这样会比较安全,花都九龙湖欧洲小镇,就像一个童话小镇,它由15座城堡组成,极具欧洲风情的小镇实际上是五星级度假酒店。一尘不染的街道、高耸的屋顶、纯白的墙面,走进去仿佛穿越到中世纪的欧洲,恍惚间忘记自己还在广州。

  这里有神圣的教堂、哥特式的建筑,还有童话般梦幻的街道,分分钟就能拍出你想要的复古大片。沿着平整的柏油马路走进这里,一街一景皆是欧美风情。欣赏着顶着十字架的尖顶古堡,浓浓的哥特风格略显沧桑,仿佛一秒穿越回中世纪的欧洲。随手一拍都能让你晒出满满欧洲风情照,刷爆朋友圈。

  东南亚风情:广州曼古园

  在广州,无需漂洋过海,不用花一分钱也能享受到的东南亚风情,一个不留神,还以为自己穿越到“曼谷”。

  金色尖塔就是泰国建筑的特色,多层屋顶、高耸的塔尖,用木雕、金箔、瓷器、彩色玻璃、珍珠等镶嵌装饰,在阳光照耀下,这些建筑物发出灿烂的艺术之光,曼古园内还有一座国内最大的银饰博物馆,里面珍藏着300多件银饰和艺术品,每一件都各有特色,且大部分都出自泰国大师之手,真的很值得打卡。除了曼古园,这里还有超大的游乐场,无论你是大朋友或是小朋友都可以来玩。

  英式风情:南沙游艇会

  南沙游艇会,作为南沙唯一一座古堡,建筑风格都是以英式古堡风为主,有那么一瞬间感觉自己瞬移欧洲。沿江边走,你可以看到数百只游艇停泊,一边是欧式风格的城堡,蜿蜒曲折,仿佛置身于欧洲街头。黄昏落日时,还有彩霞。等到夜晚时分,灯光旖旎,月亮高挂,可以在江边走走,吹吹风,感觉很舒适惬意。

  如果走累了,可以在古堡旁边的英式西餐厅,坐下来品尝一下店里精致美味的甜品小吃,品着一杯红茶,吹着海风,欣赏着古堡的精美。是不是很惬意,那就记得来邂逅浪漫情缘,共创家人朋友间纯粹的快乐和难忘的时光。

  西洋风情:大元帅府

  大元帅府,一座兴建于1906年的广东士敏土(cement-水泥)厂,后来成为孙山先生从北伐开始的居住及办公地。这座百年前的中西结合建筑已被开辟为“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馆内设有“帅府百年”复原陈列、“孙中山在广州三次建立革命政权”的基本史料陈列和《民国广州掠影》展览等专题陈列,每年都吸引着无数海内外游客慕名前来。

  元帅府总占地面积8020平方米,由南北两座主体大楼,东西广场和正门组成。卷拱式西式风格建筑,混入部分如节竹式排水管、百叶门窗、花瓶式护栏及骑楼等岭南建筑,站在明黄色的复古建筑群下,随便拍都能出大片!

  加拿大+荷兰+罗马风情:云台花园

  云台花园,作为全国最大的园林式花园,有山有水,有花草树木,还有桥楼亭榭,一进门就是一个阶梯式溪流设计,还有喷泉,后面山坡上有一个玫瑰园,右边有一个温室植物园,左边是一个大红圆球浮雕……这里参照的是世界著名的第二大花园加拿大布查特花园修建而成,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一秒打卡假装在外国庄园!

  【记者】李婷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

  【供图】穗文广旅局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