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感受干邑搭配新粤式佳肴带来的灵魂碰撞

2019-12-20 18:14 来源:南方网

  花城的秋,总是姗姗来迟,但不妨她仍秋光潋滟,美不甚收。于秋意渐浓中在广州瑰丽酒店吃大餐、品干邑世家马爹利,一同领略时代“新豪华主义”,感受传奇珍稀干邑、新粤式佳肴的灵魂碰撞。

  小竹林,青石板,潺潺流水,木椅亭廊,瑰丽酒店在城市高楼里造了一隅惬意的“桃源”。走至栅栏木门后,仿若登高山顶处,一低头,就能望见花城的美态,那令人惊艳的自然绿意,美得恰到好处。

  广州龙星行的陆文豪、龙米创始人姜丰先生、美食评论家查传倜、哲品家居创始人& CEO、广州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会长张卫平等来自各行业的精英齐聚一堂,共享盛宴。

  美好的产品是在陈述生活的智慧和诗意,比如马爹利尊品夜宴,邀请而来的都是可以推杯换盏的故友,马爹利亦为嘉宾们带来了“闻香识酒”的独特体验。

  哲品家居创始人& CEO、广州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会长张卫平说:“很多人是缺乏发现生活美的能力的,也就是缺乏享受生活的能力,就像品鉴马爹利干邑,就是一种很好的体验,它很香,它的香气能让我记住并且享受它,这是第一感受;第二感受是它在口腔里酝酿时候的味道,当味道和香气的结合,是有层次的,而且是丰富的。这种珍贵的口感适合细品,豪饮的喝法便是伤害了这种珍贵的体验。”

  作为著名武侠小说作家金庸先生次子,谈起美食来如数家珍。他师承以美食为本的著名美食家蔡澜,因“爱吃”,一直想将此嗜好发展成自己的事业,于是从为报章杂志写食评开始,走上这条热爱美食的道路。

  风起时尝洄游鲜蟹,膏肥肉美;树上挂满秋意时品熟柿,色红甘甜;夏时满目接天绿叶的荷塘,此刻深摸水底,必拔得入口清脆的莲藕。这个季节成熟的食材,皆带有浓烈的秋意,此时,与其说是品食物味道百变,不如说是品百变之秋。

桂花熟醉斗门奄仔蟹

  生长于咸淡水交界域的斗门奄仔蟹,肉鲜而丰腴多膏,此时品尝,正是时候。采用最保留蟹鲜的干蒸做法,加以桂花酒,以此凸显出斗门奄仔蟹的细腻肉质与甘香肥膏,若有若无的丝缕酒香,交织混合绵而紧实的蟹肉,食者与蟹,一同沉醉浓郁的秋意里。

低温和牛配五香汁手工面

  低温烹饪的和牛肉,有着丰厚的油脂薄薄包裹在牛肉表面,肉质柔嫩多汁,入口即化,配以劲道的手工面与时蔬,浇上特制的五香汁,瞬间入味。

玉子瓜官燕

  渐入深秋的天气,如有生津润燥的甜品最好不过,玉子瓜官燕选用了燕窝中最优质的官燕作为这道菜的重头戏。玉色通透的汤水,加上一盏状如琉璃堆的官燕,晶莹剔透,美丽非常。

  当美食成为艺术时,那么美食与马爹利的碰撞便成了一种视觉享受

  与品鉴马爹利XO不一样的是在品鉴马爹利尚选时,借鉴了中国瓷器闻香杯的原理——闻香品干邑,将闻香杯中的干邑轻轻倒入品鉴杯中,双手搓转闻香杯,香气便从杯底渐向杯口散溢,馥郁扑鼻。品上一口,口感极其柔润,精致香醇。超过450多种“生命之水”的调配,令每喝一口都感觉略有不同,口感丰富均衡。

  色泽丰厚的马爹利XO干邑白兰地,带有柔软圆润的口感,令人一尝香醇醉心;以香特露庄园为灵感的马爹利尚选特享干邑白兰地,浓浓的密香与蜜桃级杏子的清新水果香交织,有着与众不同的美妙体验;两款各有千秋的精品美酒,为这一场夜宴,增色不少。

  或将喜爱发展成专长、发展成事业,或将喜爱变成了自己的生活;这群人的身上,都有一种属于秋天的特质,“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专注享受和喜爱本身,反而能找到自己。

  冰冷而坚固的城市明了又暗,城市中的故事日夜更迭。也许会偶尔感到疲惫,但总有那么一些人,用最认真的态度去面对生活,用最炽热的心去迎接挑战,他们也有着最认真的态度,勇敢面对生活;他们身上有着微弱却温暖的光,照亮整个城市。

  注: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