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菊花、金银花防治红眼病

2019-05-23 08:20 来源:羊城晚报

  最近,红眼病的人慢慢多起来,菊花、金银花、灯芯花、苦瓜等食材入汤都可防治红眼病。

  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林举择介绍,俗称的“红眼病”是传染性结膜炎,又叫暴发火眼,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炎。

  根据不同的致病原因,结膜炎可分为细菌性结膜炎和病毒性结膜炎两类,其临床症状相似,主要是结膜红肿、眼痒为主,但流行程度和危害性以病毒性结膜炎为重。

  预防主要是要打断接触环节。本病属于中医“目痒” 、 “痒若虫行证” 、 “时复证” 、 “时复目痒”等范畴,多由外感风热时邪,脾肺内蕴湿热所致。

  菊花银花冰糖饮

  【材料】菊花10g、金银花15g,冰糖适量。

  【做法】菊花和金银花共入瓦煲;加清水500毫升左右(约2碗水分量),武火煮沸后改文火煲40分钟左右;然后放少量冰糖当茶水饮用。(关火前先开盖熏熏眼睛,这是1-2人分量)

  【功效】疏风清热,解毒明目

编辑:唐巧燕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