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坐久了腰痛?试试核桃芝麻枸杞糊

2019-05-06 07:16 来源:南方网 严慧芳

  上班族工作时间长,容易久坐,加之坐姿不当,容易出现腰酸腰痛等腰肌劳损的症状,甚至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症。中医认为腰是人体的重要部位,是肾的府,且腰部有个“命门穴”,是生命的动力之源,因此可以通过补肾填精来缓解腰部不适。

  核桃芝麻枸杞糊

  材料:芝麻粉150克,核桃肉100克,枸杞子30克,红糖适量。

  做法:(1)将核桃肉打碎备用。芝麻粉先用凉开水打糊;(2)锅内加适量清水煮沸,然后放入芝麻糊,充分搅拌;(3)再入核桃肉、枸杞子,煮熟成糊状,调味即可食用。

  专家点评:

  养生专家、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杨志敏教授——

  核桃俗称“长寿果”,补肾强腰;芝麻味甘,性平,能补肝肾,益精血,润肠燥;枸杞子滋肾养血。三物合用,具滋补肾精,固涩精气,强身健体的功效,主治腰膝酸软、头晕目眩、耳鸣等,尤适合体弱小儿及体虚老人,大众均可食用。

  小贴士:

  糖尿病患者可以不加糖。

编辑:唐巧燕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